陸客赴臺自由行正式啟動(圖)

發表:2011-06-29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7月兩岸直航開通,赴臺旅遊成為可能

大陸觀光客赴臺自由行28日啟動,首日282名陸客當中,許多都已經跟團來過臺灣,但他們說,這次是自由行,可以有更多時間買東西、逛景點,想去哪就去哪。旅遊業者指出,赴臺自由行首波熱潮將在7月中旬出現。

歡迎首批來自廈門的旅客來臺自由行!」

自由行陸客來了! 34名循小三通模式經金門抵達臺北的廈門旅客,成為第一批赴臺自由行的陸客。上百名國內外媒體和攝影機團團包圍,臺灣觀光局及臺北市政府則贈送每位陸客許多特產、紀念幣及旅遊書,表達歡迎之意。

其實不管是第幾批抵臺,自由行首日282名陸客個個難掩激動、興奮的心情,總之就是自由的買,自由的吃,自由的玩!

「促進臺灣的經濟越多越好,把錢都花光,喜歡的都買!」

「晚上去士林夜市,什麼都要吃!」

除了日月潭、阿里山、101大樓、故宮、夜市等這些吸引陸客的臺灣的美景、美食之外,有一些陸客還有自己的特別安排。

在上海工作的胡小姐,來臺後直奔醫院做女性專屬健檢。她表示,完成健檢後,還要立即前往醫療美容診所進行護膚療程。胡小姐說,「因為臺灣健檢在我們大陸現在做廣告做得還滿凶的,然後之前也覺得臺灣的服務不錯,所以正好來體驗一下。」

一對葉姓姊妹因為戰亂,離開臺灣的臺南故鄉一甲子,如今趁著自由行回臺,心情特別激動。妹妹葉素貞說,她們此行將回臺南探親,看看兒時的故鄉,並為祖母掃墓,代替父親盡孝道。 「替爸爸還這個願,也了我們這個願!」

對景氣有正面影響

陸客自由行正式啟動,以目前一天開放500人計算,今年下半年約有近10萬名陸客會赴臺觀光,根據觀光局公布2010年陸客每人每日平均消費為 245美元,如果以每人來臺最長15天推測,今年的觀光收益將可創造新台幣百億元,並帶動服務業就業人數與中小企業投資,對景氣將有正面影響。

另外,有不少陸客對臺灣的房地產很有興趣,也將帶動臺灣房地產商機與租金行情。

上海陸客金小姐說:「看好就買沒預算,可能到這裡移民,哈哈!」北京陸客顏先生也說:「北京現在房價很高,同樣的價錢買不到這麼好的房子!」

民進黨:必須謹慎對待自由行

開放陸客赴臺自由行,雖然兩岸都很看好,但向來對馬英九政府的兩岸政策很有意見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認為,目前開放人數有限,實際效益還需要評估;她並強調,政府在開放自由行的同時,必須謹慎以對。

蔡英文說:「不要讓這中間有不當的人為操作,造成有剝削的情況,或者是有一些不當操控情況;另外,我們也要特別注意到自由行對我們社會治安的影響。」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