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90週年訪民更難上京訴冤

發表:2011-06-29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各地訪民趁建黨90週年之際,紛紛赴京上訪訴冤尋求關注。不少人在赴京前已遭截訪。就算成功抵京的訪民,不少亦在前往國家信訪局途中被強行帶走軟禁。

上海訪民王扣瑪週二下午接受本臺訪問時,正身處北京一家賓館被軟禁。他對記者說,週二早上9時許,他前往北京人大信訪辦反映訴求,為因上訪而被關押致死的母親申冤。在抵達人大信訪辦前,上海駐京辦十多位截訪人員以談話為由抓走,後被帶到一家旅館不讓離開。

王扣瑪說,他身患腦梗、高血壓,但這些看守他的人員沒有給他任何食物,在多次要求下才得到兩隻雞蛋,而且也不准他回去拿藥,現在身體非常差。他怒斥上海當局毫無法紀,把訪民合法的上訪權剝奪。他也不清楚何時重獲自由。

他說:「弄到旅館裡,有很多人看著我,就在房門口,不讓我自由。我說我腦梗,我要拿藥,但都不給我去拿。都沒吃和喝的,下午時我討了兩個雞蛋。沒有理由的,我母親是被迫害致死的,我現在為母親申冤,申冤都不給我自由。」

至於週二避過截訪人員的耳目,成功登上長途汽車正赴京途中的福建維權人士紀斯尊對本臺表示,他原本在週一下午帶同其他訪民的上訪材料乘火車赴京,當他手持車票走近福州市火車站檢票口時,十多名便衣警察立即上前把他控制住。紀斯尊拚命反抗,堅持要入閘登上火車,這些警察就把他強行帶進火車站裡的一個小房間,繼續限制他的自由,還一直用攝影機拍攝著紀斯尊。直到原已購票的火車駛離福州,紀斯尊才獲得人身自由。

紀斯尊表示,當時他感到非常憤怒,這些便衣在沒有出示有效的法律文件下,限制他赴京,剝奪了他的人身自由,也違法侵犯他的通行權。他表示強烈抗議。他說:「剝奪我到北京的權利,我表示強烈抗議。我本來是坐火車,他們就十幾個人又抓又推,又拉又扯,把我推到那間小房間裡面。當時我就一直在抗議,對著攝影機一直講話。我說你們是違法,限制我的人生自由,是嚴重違法。」

紀斯尊表示,他週三抵京後,一定要把地方政府野蠻的截訪行為一併反映,以保障訪民的合法權利。

不少訪民或維權人士希望藉著7月1日建黨90週年這個日子赴京,希望尋求更多關注,期間不少人被截訪或限制自由。維權網報導,多位四川訪民在抵京後被抓捕,目前仍與外界失去聯繫。

然而,湖南省8位曾經歷勞教所和關押到精神病院的訪民,日前成功抵京並在經常有大批訪民聚集的北京南站前合照。

為兒子申冤而被警察弄致傷殘的廖文鳳表示,一同赴京的訪民有的失去了家園、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失去了健康,希望冒險前往北京為黨祝壽,讓黨知道他們的苦難,給他們申冤昭雪。原本他們打算到天安門,後來因太多警察駐守未能走進天安門的範圍內,於是到了北京南站。她說:「我們一起到北京上訪,幾個人一同照了相片。我們打算到天安門去,可是進不去,我們就南站照。」

廖文鳳又說,他們短時間內不會離開北京,希望各自的問題得到解決為止。

另外,因維權而被關到精神病院的武漢維權人士胡國紅、程雪夫婦,週二早上被抄家抓走。記者多次致電,電話都不通,無法聯絡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