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宗教唱紅 涉嫌違憲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6-29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藏寺尼姑唱紅歌《我把黨來比母親》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建黨90週年之際,各地黨領導幹部紛紛大肆舉辦宗教唱紅活動為黨慶生。有法學院教授指出,政府組織教徒唱紅歌涉嫌違憲。

政府組織宗教大唱紅歌

各地政府組織寺廟教堂大唱紅歌為黨慶生,官方的新聞多如牛毛:6月2日河南省三門峽市的基督教兩會籌辦了「同心同行,共創和諧」紅歌大賽,並在教堂內進行預演彩排。

6月20日下午,江蘇淮安市淮陰區隆重舉行宗教界慶祝建黨90週年「同心同行」紅歌大賽,來自全區宗教界的13支演出隊伍共表演了29個節目,大賽全程錄相將刻制光碟發放到全區各宗教活動場,作為對信教群眾進行所謂「愛國主義」教育的教材。

6月23日,安徽亳州譙城區薛閣基督教堂、渦北基督教堂、丁瓦基督教會、徐廟基督教會分別舉行了「愛國愛教唱紅歌」活動。

6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由該市民宗局和市基督教聯合主辦「慶祝建黨九十週年」紅歌演唱會在工人文化宮隆重舉行。

更有甚者,五大宗教同臺獻唱紅歌。據報導,六月初四川省西昌市統戰部、宗教管理局組織的紅歌比賽,近百名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人士身穿宗教服飾登臺表演。此外,官方組織下的大陸宗教界第一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4日授牌揭牌儀式在江蘇句容茅山道院舉行,相關基地共37處,涉及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法學院教授博士:政府組織教徒唱紅涉嫌違憲

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周永坤近日撰文評論,政府動用納稅人的錢組織教徒唱紅歌涉嫌違憲。

首先,政府組織教徒唱紅歌有濫用納稅人錢的嫌疑,納稅人是否同意政府將自己的錢用來組織教徒唱紅歌?!其次,侵犯了宗教組織「組織宗教活動」的自主權。且單從「政府組織」這一形式來看,就與宗教儀式相悖。政府組織唱紅歌違背宗教教義。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都是反對偶像崇拜的,除了上帝和真主這個本教信仰的抽象的神以外,不承認任何其他的神,尤其是人間的任何神物。佛教崇拜佛祖——釋迦牟尼,也沒有聽說崇拜人間的人或組織。而道教倡學道、修道、行道,欲修煉成仙。故此,對於教徒來說,唱紅歌是對教義不忠的行為。

相關憲法條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第一款)。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第二款)。

港媒:鼓吹紅色活動正因當局一籌莫展

蘋果日報張華對此評論,這些紅色活動跟中共當局近年無法控制社會有莫大關係。他指出,中共跟社會的疏離感不斷擴大,甚至每年投入六千二百多億元去維穩,建立了包括傳媒輿論、公檢法、各級黨組織、社會團體在內的全方位控制網路,但社會不僅越來越不穩定,老百姓對中共的不滿與日俱增。近期內蒙、湖北、廣東連串 「群體性事件」,以及江西、湖南、山東、河南、天津等地的爆炸案,就是明證。

他還表示,在此情況下,中共還在走回頭路。他們以為毛澤東時代唱紅歌、播紅片等洗腦方式,就可向老百姓灌輸意識形態。但人民被愚弄了一回還會再上當受騙嗎?那些紅歌、毛話能感動多少人中共當局應心知肚明,只不過死馬只能當成活馬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