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宗教唱红 涉嫌违宪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6-29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藏寺尼姑唱红歌《我把党来比母亲》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共建党90周年之际,各地党领导干部纷纷大肆举办宗教唱红活动为党庆生。有法学院教授指出,政府组织教徒唱红歌涉嫌违宪。

政府组织宗教大唱红歌

各地政府组织寺庙教堂大唱红歌为党庆生,官方的新闻多如牛毛:6月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的基督教两会筹办了“同心同行,共创和谐”红歌大赛,并在教堂内进行预演彩排。

6月20日下午,江苏淮安市淮阴区隆重举行宗教界庆祝建党90周年“同心同行”红歌大赛,来自全区宗教界的13支演出队伍共表演了29个节目,大赛全程录相将刻制光盘发放到全区各宗教活动场,作为对信教群众进行所谓“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6月23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薛阁基督教堂、涡北基督教堂、丁瓦基督教会、徐庙基督教会分别举行了“爱国爱教唱红歌”活动。

6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由该市民宗局和市基督教联合主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演唱会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

更有甚者,五大宗教同台献唱红歌。据报导,六月初四川省西昌市统战部、宗教管理局组织的红歌比赛,近百名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人士身穿宗教服饰登台表演。此外,官方组织下的大陆宗教界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4日授牌揭牌仪式在江苏句容茅山道院举行,相关基地共37处,涉及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法学院教授博士:政府组织教徒唱红涉嫌违宪

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永坤近日撰文评论,政府动用纳税人的钱组织教徒唱红歌涉嫌违宪。

首先,政府组织教徒唱红歌有滥用纳税人钱的嫌疑,纳税人是否同意政府将自己的钱用来组织教徒唱红歌?!其次,侵犯了宗教组织“组织宗教活动”的自主权。且单从“政府组织”这一形式来看,就与宗教仪式相悖。政府组织唱红歌违背宗教教义。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都是反对偶像崇拜的,除了上帝和真主这个本教信仰的抽象的神以外,不承认任何其他的神,尤其是人间的任何神物。佛教崇拜佛祖——释迦牟尼,也没有听说崇拜人间的人或组织。而道教倡学道、修道、行道,欲修练成仙。故此,对于教徒来说,唱红歌是对教义不忠的行为。

相关宪法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第一款)。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第二款)。

港媒:鼓吹红色活动正因当局一筹莫展

苹果日报张华对此评论,这些红色活动跟中共当局近年无法控制社会有莫大关系。他指出,中共跟社会的疏离感不断扩大,甚至每年投入六千二百多亿元去维稳,建立了包括传媒舆论、公检法、各级党组织、社会团体在内的全方位控制网络,但社会不仅越来越不稳定,老百姓对中共的不满与日俱增。近期内蒙、湖北、广东连串 “群体性事件”,以及江西、湖南、山东、河南、天津等地的爆炸案,就是明证。

他还表示,在此情况下,中共还在走回头路。他们以为毛泽东时代唱红歌、播红片等洗脑方式,就可向老百姓灌输意识形态。但人民被愚弄了一回还会再上当受骗吗?那些红歌、毛话能感动多少人中共当局应心知肚明,只不过死马只能当成活马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