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澳洲移民驟減近半

發表:2011-06-30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淨移民數(net migration)正在急劇下降,移民已經驟減了幾乎一半。由此引發的技術人才短缺進一步加劇,這一連鎖反應最終可能導致銀行利率上升。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導,統計局(Bureau of Statistics)報告指出2010年澳洲的淨移民數為171,000人,與2008年的316,000相比大幅下降。這是自2006年底澳洲政府變更計量系統以來,移民人數最少的一年。

澳洲的人口增長也從2008年的467,300人下降到2010年的325,500人。

統計局估計2010年底澳洲的常住人口為22,477,400,與前一年相比人口僅上升了1.5%。人口增長率的下降遠未停止。2010年下半年,與前一 年同期相比淨移民增長從121,500人下降為77,000人,暴跌了37%。與此同時,聯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公布澳洲的就業已經接近飽和。

維省的淨移民增長率也大幅下降。2010年從76,000 人下降為 48,000人,降幅為37%。時代報指出移民人數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印度國內媒體大肆報導印度學生在澳洲受到種族暴力襲擊。

從2003年開始,印度人一直都是維省移民的主要來源。但是到了2009-10年間,印度移民下降了14%,中國人成為了維省移民的主要來源。

在此期間,移民來源分布情況如下:

中國8151人,印度7739人,遠遠高於英國4282人和紐西蘭的3696人。此外還有斯里蘭卡2484人,菲律賓2112人,馬來西亞1638人,南非1477人,越南1347人。統計局數據顯示2011年移民人數繼續大幅下跌。

2010-11年間政府計畫接受168,700名家庭團聚移民和技術移民,13,750名難民,不過現實中事態的發展並非與政府計畫一致。

在今年4月份之前的10個月裡,除了紐西蘭外,共有83,750人到澳洲定居,與上一年同期的104,700人相比下降了20%。在2011年過去的幾個 月裡,這一數據下降了17%。數據已經表明工黨和聯盟黨在2010年的大選中反對移民的論調已經影響到了移民申請的評估方式。此外由於政客們的態度,許多 外國人不再把澳洲作為移民的首選國家。

在野的聯盟黨領導人Tony Abbott呼籲每年的海外淨移民數量上限應為170,000人。不過自從受到工商業界的抨擊後,聯盟黨在控制移民這一問題上一直保持著沉默。

移民部長博文(Chris Bowen)的女發言人莫裡森(Scott Morrison)女士表示海外淨移民銳減反映出移民政策的變革成功地阻止了學生簽證氾濫的潛在危機,移民正向著高度職業化的方向發展。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