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需要的10大技能(圖)

發表:2011-07-01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上又到了畢業季了,很多人開始收拾行囊整理思緒,準備踏上人生另一端旅程,也是伴隨一生最長的旅程。駛出避風港,將真正面對真實殘酷的考驗了,希望這些職場新人們能夠成長,長成為自己的樣子!

看到一篇比較靠譜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第一:培養職業精神

1. 自我勉勵即使未能達成目標,也得能夠對自己說你付出足夠的努力,值得擁有你所追求的一切。

2. 誠實 即誠信。

3. 安排時間 第一天能做的就別拖到第二天。

4. 理財 很多大學生還未到月底就把月頭家裡打到卡上的錢花光了。

第二:培養肢體技能

1. 保持健康 不因生病或睡過頭而缺課。

2. 良好的儀錶 在你想讓其對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面前展現良好的儀錶。

3. 每分鐘準確無誤的輸入60-80個字。

4. 清晰的筆記 永遠不要不帶做筆記的筆紙就去開會。


第三:口頭交流

1. 一對一跤流你將始終需要鍛練一對一的交流技巧。但當你畢業時,你應該善於發現自己或別人的對話中的誤道現象。

2. 當眾演講 可以在上課提問或者朋友聚會中獲得。

3. 採用視頻演示 要學會製作powerpoint文件,並在一些小型會議上演講。

第四,書面交流

1. 良好的寫作你能迅速簡明地寫下你的建議,而且必須使別人理解你的觀點。

2. 編輯與校對 當你得到一份粗略的草稿時,你能一眼找出其中不切題的部分,動詞的問題以及缺少題目的段落。

3. 使用文字處理工具你能用word製作一份看起來專業的簡歷,並用電子郵件發送出去。你能夠使用以下功能:檢查拼音和語法錯誤;剪切、複製和粘貼;修訂;符號與數字;查找與替換;頁眉和頁腳;樣式和格式;插入表格;邊框與陰影以及文字統計。

4. 發送電子信息

第五,與他人共事

1.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有意識地去尋求與老師、同學、夥伴以及在工作或學習中遇到的各種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2. 團隊合作 你能在不同的團隊環境下與人合作。

3. 教導他人 至少有3次教學的機會,並成功幫助他人培養關鍵的技能。

第六:影響他人

1. 高效管理在社會工作中能夠有效的管理至少3名員工。

2. 成功銷售 你至少有2次的經歷說服他人購買一個產品或捐款等等。

3. 有效的領導 至少在一個現有的機構裡或團隊項目中擔任主要的領導職務。

第七:收集信息

1. 使用圖書館資源在不同領域中使用圖書館分類檢索系統和資料庫。

2. 使用商務資料庫…
a) 網上搜索 熟悉搜索引擎的使用。能通過網上搜索發現自己渴望的實習機會和工作。

b) 做職業訪談

c) 運用調查 當你拿到調查結果時,都會產生條件反射提出一些有關樣本與真實情況之類的關鍵問題。

d) 保存和使用檔案記錄 每天的活動做好日誌,並能使別人呢在看到日誌後知道你曾經做過什麼。

第八:使用定量工具

1. 使用數字 能夠完成工作領域中將要面對的任何普通的計算問題,包括指定與調整計畫的預算。

2. 使用圖表和表格每當你看到一堆數字時,你能將它們用圖表或表格的形式顯示出來,並用它們來說明的觀點。

3. 使用電子製表程序 當你看到大量需要分析的數據時,仔細想像如何用電子製表軟體來處理,你能安裝電子製表軟體並製作表格和圖表。

第九:提出與回答恰當的問題

1. 發現偏差每當你讀到或聽到某些信息時,立刻問自己這些信息的背後的動機是什麼?以及能做些什麼來檢驗其準確性。

2. 注意細節 你能「讀懂」你拿到的文件,並判斷問題的前因後果。抓住一個文件裡的每一個要點,或找出事情所有的原因和意義。

3. 運用知識 你能夠做出解釋和檢驗解釋並以它們為基礎對你自己的生活進行預測。

4. 評價行動與政策 以具體的標準指定目的,幫助你評價自己在找工作過程中的表現。

第十:解決問題

1. 確定問題參加至少3次不同的團體會議,計畫某一件事或考慮某一活動你要能夠讓人們清楚地瞭解問題是什麼?以及如何衡量它?

2. 發展解決問題 你幫助一個學生組織或管理機構執行一項方案,以及解決一些確定的問題。

3. 實施解決方案 你能以時間為順序就你如何發展並努力執行某一具體問題的解決方案寫一份綱要。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