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被正式起訴後出面辯解

發表:2011-07-0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

臺灣的前總統李登輝在被正式起訴後,星期五晚首度出面辯解。李登輝表示,死了一個李登輝,還有千千萬萬個李登輝,為臺灣主體和民主打拚。

李登輝說,「就算世界已無公義,但我相信還有上帝的存在;死了一個李登輝,還有千千萬萬個李登輝,為臺灣主體和民主打拚」。

他強調,身為一個總統,應該想到的是國家和人民,對國家人民有利的就去推動,但是要怎麼執行,這種細節他從不曾多問。未來司法部分就交給律師去處理,他不相信白白的布,會被染到變黑。就算人世間已無公義,但他相信還有上帝存在。

他絕對不會被打倒,為了維護臺灣的主體性和民主發展,他會繼續講該講的話,做該做的事。他已經老了,九十多歲了,死都不怕了,哪會怕什麼壓迫的手段。

蔡英文表示,臺灣的國家特殊處境,加上由威權走向民主,過去許多機密性或敏感性的經費使用,相關的適法性、正當性,都要重新檢討審視。司法單位更要有一致性的處理標準,不能因人而異,甚至是選擇性的辦案,檢方這時候起訴李登輝,不禁讓人懷疑。

總統英九也在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重申立場。馬英九表示,自從擔任總統以來,他一向絕對尊重司法,並且極力維護司法獨立的空間,不介入個案,不干預任何個案。

對於在野黨宣稱,本案是政府選舉操作、政治追殺、挾怨報復、肅清異己,他要鄭重聲明,絕無此事,他也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在臺灣發生。

馬英九強調,司法獨立是民主國家法治的重要防線,需要朝野、全民共同努力來維護這道防線。對於在野黨泛政治化批評,感到非常的遺憾,時間會證明他對於司法獨立的尊重。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路走去也是始終如一。

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過探監的女兒表示,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遭起訴,這是選舉「奧步」,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想打擊的對象,其實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對於外界指李登輝被起訴,跟陳水扁舉發有關, 陳水扁澄清說, 這是不實說法,其實都是馬政府的政治追殺,扁和李都不會是最後一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臺灣選民用民主方式選出的兩名本土總統,卸任後都被起訴,這是全體臺灣人共同恥辱,應深入探討背後的問題。她請大家哀矜勿喜、嚴肅面對,不可幸災樂禍。

世界新聞網:李登輝:90歲了 死都不怕

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秘帳案被特偵組起訴,昨晚他首度親上火線回應,批評特偵組的說詞毫無證據,他會維護自己清白,堅持捍衛到底,「也九十歲了,死都不怕,哪會怕什麼壓迫的手段!」「就算我李登輝死了,臺灣人還有很多的‘李登輝’,會繼續為臺灣民主打拼。」

李登輝昨晚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聯袂出席台聯募款餐會,「李蔡同臺」讓綠營支持者士氣大振。李登輝在餐會上大批馬總統沒有領導能力、一味傾中,李並高喊「棄馬保臺」,「只有換國家領導人,沒別的辦法了!」他還說,要把馬英九拉下臺,不能只靠一個黨,他呼籲大家未來在立委選舉把政黨票投給台聯。

同臺的蔡英文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凍蒜」聲不斷。她致詞時聲援李登輝表示,臺灣過去處境特殊,由威權走向民主,對許多機密性或敏感性經費,應重新檢視其相關適法性和正當性,司法單位更應有一致標準,不能因人而異,選擇性辦案。

對於國安秘帳案,李登輝指出,他一向尊重司法,在總統任內,也努力維護司法獨立,且公私分明、六親不認。他認為特偵組許多指控都沒有證據,「都是檢察官自己想的」,「就算人世間已經無公義,但我相信還有上帝的存在。」。

至於檢方指出,李在應訊時說跟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不熟」,李登輝會後受訪表示,那句是用台語講的,「跟北京話不同意思」,並不是說兩人不認識,而是指不瞭解劉的私人生活。

媒體追問,會不會因為官司吃不下、睡不著?李登輝笑說,「不會啦,九十歲了,風雨都經過了,小事情啦!」他還拉拉自己臉頰說,「面子稍微被抹黑,擦乾淨就好了」。

蔡英文說,檢調起訴李登輝,時間點令人懷疑,民進黨認為司法檢調應嚴守中立;司法案件不該被當成政治議題,甚至選舉議題大肆炒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