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感覺很意外很溫暖的麋鹿(組圖)

發表:2011-07-04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龐然大物:麋鹿「射手」(網路圖片)


從水槽中救出了一隻倒霉的土撥鼠(網路圖片)


射手將土撥鼠輕輕放在地面上(網路圖片)


獲救的土撥鼠,它看上去似乎受了驚嚇(網路圖片)

近日美國愛達荷州一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們經歷了一件令人驚奇的事情。它們動物園中的一頭名為「射手」(Shooter)的4歲麋鹿做出了一次讓人匪夷所思的舉動。

這隻麋鹿身材高大,很多工作人員平日都不敢進入它的飼養區,害怕被它傷到。但這次,困惑的工作人員們發現這隻麋鹿將自己的蹄子放進了它喝水的水槽中,隨後甚至還試著要將整個腦袋都浸入水中。

最後這隻身高達10英尺(約合3米)的龐然大物終於從水槽中抬起了腦袋,人們才驚訝的發現它嘴上竟然緊緊叼著一隻土撥鼠!

這隻溫柔的巨獸輕輕地將土撥鼠放到地上,還用前肢去碰碰這個小不點,似乎是在確認它是不是還活著。隨後這隻麋鹿更是目送這隻倒霉的土撥鼠逃到一片樹林中去。

動物園工作人員們目睹了整個救援過程。凱特·康納(Kate O'Conner)是動物園的教育項目協調員,她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射手是一個大傢伙,它站起來的時候不算它的鹿角也有3米多高。而單單它的巨大鹿角也有幾乎4英尺(約合1.2米)高。它是個蠻嚇人的大傢伙。」

她說:「我們這裡很多工作人員都不喜歡和射手相處,因為它脾氣不好,它以前還曾經用它的犄角頂破過汽車的輪胎。所以這次突然看到它對待一個小動物竟然那麼溫柔實在讓人感覺很意外,很溫暖。我們都很清楚它暴躁的脾氣,但是看起來它也有溫柔的一面,只是我們不瞭解它而已。」

凱特繼續表示:「我們看得出它很想把腦袋伸到水槽裡以便能叼住那只小土撥鼠,但是它的大犄角使它很難做到。一開始沒人知道為什麼這個傢伙竟然會拚命想要把腦袋伸進水裡,然後又把蹄子也伸進水裡,我們不知道它在搞什麼鬼,直到我們看到它從水槽裡叼出來的土撥鼠,我們才恍然大悟。」

「我想它是用蹄子和犄角將土撥鼠撥到了水槽的中央,這樣它就能用嘴夠到這個可憐的小傢伙並把它救出來。這一切真的很甜蜜。」

動物園負責人喬伊·福克斯(Joy Fox)說:「我想射手是感覺到這個小動物有難,於是就伸出了援手。不過也有可能它僅僅是不喜歡有其它動物呆在它的水池裡而已。不過無論如何,看起來它是花了不少時間思考該如何將這個小傢伙弄出來的。」

公園方面計畫在今年晚些時候等「射手」的犄角自然脫落後將這一對珍貴的大鹿角進行拍賣。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