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感觉很意外很温暖的麋鹿(组图)

发表:2011-07-04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庞然大物:麋鹿“射手”(网络图片)


从水槽中救出了一只倒霉的土拨鼠(网络圖片)


射手将土拨鼠轻轻放在地面上(网络圖片)


获救的土拨鼠,它看上去似乎受了惊吓(网络圖片)

近日美国爱达荷州一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经历了一件令人惊奇的事情。它们动物园中的一头名为“射手”(Shooter)的4岁麋鹿做出了一次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

这只麋鹿身材高大,很多工作人员平日都不敢进入它的饲养区,害怕被它伤到。但这次,困惑的工作人员们发现这只麋鹿将自己的蹄子放进了它喝水的水槽中,随后甚至还试着要将整个脑袋都浸入水中。

最后这只身高达10英尺(约合3米)的庞然大物终于从水槽中抬起了脑袋,人们才惊讶的发现它嘴上竟然紧紧叼着一只土拨鼠!

这只温柔的巨兽轻轻地将土拨鼠放到地上,还用前肢去碰碰这个小不点,似乎是在确认它是不是还活着。随后这只麋鹿更是目送这只倒霉的土拨鼠逃到一片树林中去。

动物园工作人员们目睹了整个救援过程。凯特·康纳(Kate O'Conner)是动物园的教育项目协调员,她说:“这太不可思议了。射手是一个大家伙,它站起来的时候不算它的鹿角也有3米多高。而单单它的巨大鹿角也有几乎4英尺(约合1.2米)高。它是个蛮吓人的大家伙。”

她说:“我们这里很多工作人员都不喜欢和射手相处,因为它脾气不好,它以前还曾经用它的犄角顶破过汽车的轮胎。所以这次突然看到它对待一个小动物竟然那么温柔实在让人感觉很意外,很温暖。我们都很清楚它暴躁的脾气,但是看起来它也有温柔的一面,只是我们不了解它而已。”

凯特继续表示:“我们看得出它很想把脑袋伸到水槽里以便能叼住那只小土拨鼠,但是它的大犄角使它很难做到。一开始没人知道为什么这个家伙竟然会拼命想要把脑袋伸进水里,然后又把蹄子也伸进水里,我们不知道它在搞什么鬼,直到我们看到它从水槽里叼出来的土拨鼠,我们才恍然大悟。”

“我想它是用蹄子和犄角将土拨鼠拨到了水槽的中央,这样它就能用嘴够到这个可怜的小家伙并把它救出来。这一切真的很甜蜜。”

动物园负责人乔伊·福克斯(Joy Fox)说:“我想射手是感觉到这个小动物有难,于是就伸出了援手。不过也有可能它仅仅是不喜欢有其它动物呆在它的水池里而已。不过无论如何,看起来它是花了不少时间思考该如何将这个小家伙弄出来的。”

公园方面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等“射手”的犄角自然脱落后将这一对珍贵的大鹿角进行拍卖。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