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獨缺江澤民 薄熙來遭胡溫否定 (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7-0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7月1號中共90週年黨慶,中共現任和前任領導層傾巢出席,唯獨不見前總書記江澤民。香港媒體披露江澤民病危的消息,並指出他對十八大人事安排的影響力減弱。而胡錦濤「七一」講話,搬出承認「文革」和「左傾」錯誤的兩個《決議》,被解讀是對薄熙來「唱紅運動」和「毛派」首次表態否定。

近年來中共重大活動江澤民幾乎都高調出席,包括北京奧運、建政60週年閱兵等。但自從去年以來,江澤民再也沒有在國內媒體和官方活動露過面。

近日,香港中共傳媒《鳳凰網》援引來自中共高層的消息說,江澤民患上大病,來勢凶險,而且年事已高,身體健康每況愈下。

《蘋果日報》引述廣東知名作家北風的分析說,以江澤民的張顯個性,這次他缺席如此重要的90週年黨慶,只有兩種可能:「一是病重或挂了,二是沒戲了」。

近來,中共各派系角逐明年十八大的權力鬥爭又趨激烈,尤其是薄熙來發起的「唱紅運動」,從重慶推廣到全國。美國《華爾街日報》也說,薄熙來希望能利用這個運動來進入政治局常委。

原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目地和做法都是在效仿毛澤東搞文革,薄熙來甚至被「毛派」稱為「薄澤東」。

而在9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了團派胡錦濤、李克強與溫家寶,其他屬於江系的6名常委,外加歸屬團派的組織部長李源潮,都先後到重慶表態支持薄熙來。

姜維平:「這個表態應該講是在薄熙來的一系列舉動的脅迫下,他陰險之處就在這裡。他表面用這些東西逼迫你,你必須來向我這裡朝拜,因為你朝拜表面是朝拜毛澤東嘛,歸順毛澤東思想,歸順黨的凝聚力,不是歸順我薄熙來。但實際上是,原本政壇上邊緣化的薄熙來,現在又進入了全世界、全國人的關注目光的焦點當中。 」

今年4、5月,溫家寶指出,「文革遺毒」和「封建殘餘」是阻礙政治改革的兩股勢力。被外界認為是針對薄熙來提出批評。

而多次呼籲政改的溫家寶,遭到保守派的重重圍攻。6月15號,溫家寶辦公室主任丘小雄被迫調離。不過,前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杜導正透露,胡錦濤並沒有對溫家寶改變態度。

6月26號,團派主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表示,「增強憂患意識」比只是「歌頌」更重要。公開向薄熙來唱反調。

胡錦濤在「七一」講話中,除了進一步闡述憂患意識攸關「黨的生死存亡」,還特別提到兩個《關於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他說,應對曾經犯過的「文革」和「左傾」錯誤「牢牢記取」教訓。

香港中共傳媒《鳳凰衛視》解讀說,胡錦濤「七一」重要講話,「實際上是在告訴大家,要解決現在的矛盾,不可能、不可以用文革的方式。」

7月1號,薄熙來在重慶的黨慶大會上辯解說,唱幾首紅歌,就有人說三道四,是不是回到「文革」啦?唱這些歌何罪之有?

《參與網》和《博訊網》刊載分析認為,胡錦濤搬出了兩個《決議》,暗示毛派「唱紅」不要搞過頭,復辟馬列毛左派是不允許的。胡錦濤再次強調「不折騰」,就是指不能推廣「重慶模式」。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說,薄熙來也做了一件事情:

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就是說他把政治上的包括意識形態的鬥爭,政治上的鬥爭挑出來了,而且使得政治派別你不能躲閃,各自都要亮出自己的底牌,或者自己基本的顏色。所以說,這一下,中國的政治恐怕就不會像過去,像鄧小平後期說的不爭論這樣沉寂,這樣沒有生趣,恐怕是會有一段相當熱鬧的時期。」

海外分析指出,隨著江澤民的政治干預力急劇降低,江系、胡溫派系與太子黨的勢力將面臨分化重整,「毛派」、「左派」將逐漸式微。而在各種火山一樣的危機衝擊下,中共的出路只有和平轉型與解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