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墾丁 一種豐滿的風情(組圖)

作者:曾與庭 發表:2011-07-0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臺灣是一個小島,有山、有海。臺灣山嶺的險峻在全世界知名景點或者不能稱奇;臺灣海岸的瑰麗在全球排行中或者也未能名列前茅,然則,清晨洗滌於山林深處的晨霧,日暮則在落日餘暉的沙灘中,呼朋引伴、飲酒作樂,這樣的旅遊經驗,在世界上亦屬少見。

豐滿的墾丁,給你山海之間的熱帶衝擊。

墾丁的熱浪與萬種風情

從高雄往南,過了屏東「枋寮大橋」,開車在「屏鵝公路」上,你就開始依偎著海岸的曲線行駛了,彎曲而貼身。此時,左方是山,右方是海,你會驚奇的發現自己夾行在山海之間,而山海之間的夢幻猶如神話般迷離。望向遠處,墾丁就在前方!

墾丁自1982年設立為國家公園,佔地332平方公里,按該地管理局的介紹,由於地殼運動的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造就了墾丁奇特的地理景;又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海岸林帶的植物群落尤其特殊罕見;大批的候鳥飛,數量之多蔚為奇觀;海底的珊瑚景觀更是繽紛絢麗,更為墾丁國家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

墾丁有許多沙灘,南灣、小灣是熱門地,這裡也集結著各式不同的水上活動,繽紛而熱鬧。如果你喜歡的是輕鬆悠雅,你可以上「白砂」走走,那裡有全長500公尺細白沙粒構成的潔白的沙灘。

各海邊景點一般都有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不同的水上活動,浮潛之地也很多,後壁湖毗鄰的核三廠出水口,珊瑚種類多,浮潛業興盛,附近的「墾丁海底花園」,被認為是全世界珊瑚種類最多的海底之一,是潛水客的最愛。而佳樂水的港口溪出海口,素有「衝浪天堂」之稱,吸引陽光美女來此衝浪,連歐美、日本人都慕名而來。

生態的、文化的  墾丁的日夜玩法

在熱浪之外,散步於墾丁「社頂公園」,或者你將因突然而至的梅花鹿而驚呼。望著一群梅花鹿奔跑於草原,你將瞬間忘卻海的聲音。墾丁有豐富的熱帶森林景觀,也有「風吹砂」的特殊地形景觀與生態。而秋季可以到滿州賞鷹,每年秋季上萬隻的猛禽在此過境。

在墾丁,海上、陸上的生態保護園區很多,除了玩得熱鬧,也可以看得盡興,還可以充實一下自己的知識,讚嘆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而「龍坑」、「南仁湖」2地須事先申請方可進入。

墾丁有著名的鵝鑾鼻燈塔,是臺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的美譽,在這裡也發現了約五千年前的史前遺址。傍晚時,則可以到「關山」發現夕陽的無限好。

而夜晚,則可以走訪墾丁大街,品味臺灣特殊的夜市文化在墾丁的展現;又或者,去恆春鎮看看特別的「出火」現象。想要一探星空的浩瀚嗎?屏北山麓的夜空不但清晰沒有光害污染,是賞星的好地點,這裡的原住民文化風情更是您不容錯過的好地方。

墾丁還有一系列因「海角七號」電影而走紅的景點,在造訪這些地方之前,先看看這部挽救了臺灣影業頹勢的電影吧!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當你徐行在公路上,你將聽見的不只是山林,也將有浪浸平灘的低鳴。有著原住民文化的特殊氛圍,也有海底奇觀,墾丁的豐富,並非一語可以道盡,作為一個旅遊者,不論是人文或是地理,不論是知性或是感性,動靜之間,山海翻騰,墾丁就是一種風情萬種,熱情而豐滿。

出發吧,在墾丁的沙灘上留下你人生的足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