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垦丁 一种丰满的风情(组图)

作者:曾与庭 发表:2011-07-0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台湾是一个小岛,有山、有海。台湾山岭的险峻在全世界知名景点或者不能称奇;台湾海岸的瑰丽在全球排行中或者也未能名列前茅,然则,清晨洗涤于山林深处的晨雾,日暮则在落日余晖的沙滩中,呼朋引伴、饮酒作乐,这样的旅游经验,在世界上亦属少见。

丰满的垦丁,给你山海之间的热带冲击。

垦丁的热浪与万种风情

从高雄往南,过了屏东“枋寮大桥”,开车在“屏鹅公路”上,你就开始依偎著海岸的曲线行驶了,弯曲而贴身。此时,左方是山,右方是海,你会惊奇的发现自己夹行在山海之间,而山海之间的梦幻犹如神话般迷离。望向远处,垦丁就在前方!

垦丁自1982年设立为国家公园,占地332平方公里,按该地管理局的介绍,由于地壳运动的作用,陆地与海洋彼此交蚀,造就了垦丁奇特的地理景;又加上热带气候的催化,孕育出丰富多变的生态样貌,海岸林带的植物群落尤其特殊罕见;大批的候鸟飞,数量之多蔚为奇观;海底的珊瑚景观更是缤纷绚丽,更为垦丁国家公园妆点出卓绝风貌。

垦丁有许多沙滩,南湾、小湾是热门地,这里也集结著各式不同的水上活动,缤纷而热闹。如果你喜欢的是轻松悠雅,你可以上“白砂”走走,那里有全长500公尺细白沙粒构成的洁白的沙滩。

各海边景点一般都有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等不同的水上活动,浮潜之地也很多,后壁湖毗邻的核三厂出水口,珊瑚种类多,浮潜业兴盛,附近的“垦丁海底花园”,被认为是全世界珊瑚种类最多的海底之一,是潜水客的最爱。而佳乐水的港口溪出海口,素有“冲浪天堂”之称,吸引阳光美女来此冲浪,连欧美、日本人都慕名而来。

生态的、文化的  垦丁的日夜玩法

在热浪之外,散步于垦丁“社顶公园”,或者你将因突然而至的梅花鹿而惊呼。望著一群梅花鹿奔跑于草原,你将瞬间忘却海的声音。垦丁有丰富的热带森林景观,也有“风吹砂”的特殊地形景观与生态。而秋季可以到满州赏鹰,每年秋季上万只的猛禽在此过境。

在垦丁,海上、陆上的生态保护园区很多,除了玩得热闹,也可以看得尽兴,还可以充实一下自己的知识,赞叹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而“龙坑”、“南仁湖”2地须事先申请方可进入。

垦丁有著名的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地区光力最强的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誉,在这里也发现了约五千年前的史前遗址。傍晚时,则可以到“关山”发现夕阳的无限好。

而夜晚,则可以走访垦丁大街,品味台湾特殊的夜市文化在垦丁的展现;又或者,去恒春镇看看特别的“出火”现象。想要一探星空的浩瀚吗?屏北山麓的夜空不但清晰没有光害污染,是赏星的好地点,这里的原住民文化风情更是您不容错过的好地方。

垦丁还有一系列因“海角七号”电影而走红的景点,在造访这些地方之前,先看看这部挽救了台湾影业颓势的电影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当你徐行在公路上,你将听见的不只是山林,也将有浪浸平滩的低鸣。有著原住民文化的特殊氛围,也有海底奇观,垦丁的丰富,并非一语可以道尽,作为一个旅游者,不论是人文或是地理,不论是知性或是感性,动静之间,山海翻腾,垦丁就是一种风情万种,热情而丰满。

出发吧,在垦丁的沙滩上留下你人生的足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