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從太空看地球隕石坑(組圖)

發表:2011-07-0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從太空拍下的地球隕石坑的壯麗照片。這些印記展示了我們的星球上那些最引人入勝的隕坑。


查德湖奧隆加隕石坑(網路圖片)


查德湖奧隆加隕石坑(網路圖片)

查德湖奧隆加隕石坑是地球上保存最完好的隕石坑,它可能是大約3.5億年前形成的一個侵蝕隕石坑,位於非洲查德湖北部的薩哈拉沙漠地區。這個隕石坑是由一顆直徑為1英里(1.6公里)的彗星或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形成的。這種撞擊每一百萬年大約才發生一次。這個隕石坑的直徑大約10英里,附近有兩個環形結構,這兩個環形結構是太空梭成像雷達對大約是22英里(36公里)的區域進行掃瞄時發現的。


澳大利亞舒梅克隕坑(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西部的舒梅克隕坑,以前被稱作愛爾蘭人隕坑,為紀念美國天文學家尤金·舒梅克而重新命名。同樣,舒梅克─利維9號彗星也是為紀念他而命名的。這個隕坑的壽命不詳,可能有17億年了,是澳大利亞最古老的隕坑。照片上明亮的斑點是季節性的鹽水湖。這個照片由7號地球資源探測衛星拍攝。


加拿大曼尼古根隕石坑(網路圖片)

加拿大曼尼古根隕石坑在加拿大北部,是地球上已知最大的隕坑之一。大約在2.1億年前三疊紀晚期,一顆直徑是3英里(5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產生一個直徑62英里(100公里)的大洞。撞擊可能導致了物種的大量消亡,殺死了地球上大約60%的生物。它一直受到流經的冰河和其他侵蝕作用的影響,直到現在也不例外。如今在這個遠古侵蝕隕石坑的遺址上形成了被稱作「魁北克之眼」的曼尼古根湖。它是加拿大魁北克中心的一個環形湖,也是一個巨大的水庫,是深受歡迎的大馬哈魚垂釣之地。


澳大利亞蜘蛛隕坑(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西部的蜘蛛隕坑由於一些顯而易見的外部因素,呈現出非常瑰麗的形狀。地質學家在它周圍發現了碎裂的圓錐體和有槽的岩石後斷定它是個隕坑,因為這些物體只能在隕坑周圍看到。它瑰麗的外表極有可能是由於各個岩層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蝕而成的。山頂堅硬的砂岩比稍軟的內層岩石更能夠抵禦狂風和流水的侵蝕。這個隕坑形成於約6─9億年前,其中央有一個周長1600英尺(約合500米)的突出部分。


澳大利亞戈斯峭壁隕石坑(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戈斯峭壁坐落於澳大利亞中心地區附近的北領地南部的兩個山脈中間。大約1.42億年前,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直徑為22公里)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在澳大利亞發生撞擊,它釋放出來的巨大能量,相當於2.2萬兆噸黃色炸藥爆炸。該天體撞擊地球時變成一個熊熊燃燒的熔爐,撞入地面約800公尺,炸掉了周圍大約四百平方公里的地面。這次撞擊形成了世界上影響最大的戈斯峭壁隕石坑,它的直徑是15英里(約24公里),中間的環形凸起直徑有2.8英里(約4.5公里)。一顆彗星撞擊地球,造成一個四周岩壁陡立的大隕石坑。我們今天看到的是一個巨大的侵蝕結構,顯示這裡曾發生一次令人矚目的重大事件。


加拿大清水湖(網路圖片)

加拿大清水湖是由魁北克省加拿大地盾(Canadian Shield)上的兩個環形隕石坑構成的,大約是在2.9億年前由一對小行星在哈得孫灣海灣附近發生撞擊形成。兩個隕石坑中較大的一個是直徑為20英里 (32公里)的西清水湖,較小的東清水湖的直徑為13.7英里(22公里)。這些湖已經成為非常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可能是因為這裡點綴的大量小島形成了一系列美麗的小島「鏈」,而且它們擁有清澈見底的湖水。


納米比亞洛特·卡姆隕坑(網路圖片)

位於納米比亞的洛特·卡姆隕坑,肉眼很難發現,只有通過成像雷達才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這張照片由太空飛行器上的雷達裝置拍攝,在照片下方就是周長約1.5英里(約2.4公里)的隕坑,好像一個明亮的戒指。不規則的部位很明亮,平坦的部分則很暗。照片底部白色的斑點是一座岩石山,最暗的地方是風蝕的沙丘,周邊的藍色部分可能是撞擊中噴射出的物質,紅色的是石灰岩層,綠色區域極有可能是植物。這次撞擊發生在大約500萬年前。


印度洛那隕坑(網路圖片)

洛那隕坑,位於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周長約有6000英尺(1800米),深500英尺(約150米),中間有一個鹽水湖。科學家斷定它的構造是由小行星撞擊而成,因為那裡存在隕玻長石,這是一種只有在極度高速撞擊情況下才能形成的玻璃。撞擊發生在約5萬年前。這張模擬彩色照片是由美國航天局發射的特拉衛星上的先進太空發熱和反射電波儀拍攝的。


南非弗裡德堡隕石坑(網路圖片)

弗裡德堡隕石坑位於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裡德堡城,在約翰內斯堡西南部約60英里(96公里)處,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能夠清晰可見的隕石坑。坑的直徑為155英里(248公里)。人們原來一直將這個坑看作是古老的火山口。但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這裡石頭中的礦物質成分與火山石不同,其成分表明它應該是地球以外的星體撞擊地球後產生的。科學家初步認定,這個隕石坑形成於約20億年前。這個隕石可能來自彗星或者某個行星,撞擊時的速度應為每小時4萬至25萬公里之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