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婚姻保鮮攻略(圖)

發表:2011-07-11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每個家庭的狀況都是不同的,但卻都有著共同點。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俺的獨家婚姻保鮮方程式。



 

這個方程式是這樣寫的—— 相愛+包容+扶持+團結=信任=一個堅守的婚姻。

因為相愛才會信任,這是最根本的基礎,就像打地基一樣把基礎建設做穩固了往上再蓋才會穩妥,才不會容易動搖甚至倒塌 ! 在相愛的基礎上相互包容和扶持,但有一點我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用對的,正確的方式去愛對方這個我深有體會!有了以上的元素,最後就是堅守磨練兩個人的意志力和毅力了。婚姻裡如果有一個人放棄了,那麼結果都可想而知!  只有這些的總和才是一段美滿幸福堅守的婚姻!

婚姻幾乎是每一個人人生中的必修課,但是這個必修課卻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一個家庭的建立和兩個家庭的事,不僅包括對方還包括孩子。孩子總是雙方之間的紐帶,血緣關係就是最好的證明。然而想要婚姻持久和諧就必須要在這個「血脈」之上增加雙方之間的磨合,還要注入新的幸福感。兩個人之間既是獨立的個體,也是一個組合。那種感覺就像打雙打一樣,既要有默契又要留給對方施展的空間!

說了這麼多,可是我們國家每天還是有五千個家庭解體! 每年還是有47萬以上的離婚個案發生 ! 事實上離婚有各式各樣的因素,有外界的干預也有自身的原因,誰對誰錯都是主觀性的。但我們要客觀的去看待,緣分到了是好聚好散還是互相老死不往來?相互祝福對方總比苦大仇深的好吧!如果有孩子的話相對來說就比較複雜了 ! 孩子是無辜的,不要讓孩子揹負著無謂沈重的負面情緒長大,婚姻解體是一個家庭的不幸,但是儘可能把孩子受到的傷害減到最低,要讓孩子知道雖然爸爸媽媽不在一起生活但對他/她的愛是不會減少的這才是父母應該做的 ! 再見仍是朋友!

這裡給大家講個饒有趣味卻又帶著深刻意義讓人深省的小故事。一對夫妻正在臥室準備休息卻突然聽到客廳傳來吵鬧之聲,丈夫讓妻子去察看到底怎麼回事?於是妻子就去了,不一會妻子就回房告訴老公 : 沒什麼事! 就是孩子們打架而已,這老公就問: 那是誰打誰呀?哦 ! 是你的孩子跟我的孩子共同在打我們倆的孩子 ! 妻子如是說 ! 所以大家看完這個小故事的例子後,是只有一笑置之嗎?還是有更多更深刻的想法呢?

當然是希望家家都能過的美滿幸福了。很多事情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如果大家都能做到,就不會再用什麼婚姻保鮮攻略了。兩個人之間,關鍵的問題還是要與對方多多溝通。雖然平日裡總是忙碌奔波,但是與老公的交流卻從來沒少過。雖然我們不是每天都呆在一起,但是我和先生既是夫妻也是事業上的親密戰友! 先生每天都會在他的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對我噓寒問暖一番,關心我的起居飲食。雖然他對我要求很嚴格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有壓力煩他,但轉念一想他也是為我好才這麼絮叨我滴!而我每日的事情幾乎不管大小事件也都會跟他分享。我們如果有什麼重大的決定都會坐下來大家好好商量,誰有理有說服力就聽誰的。再把婚前協議拿出來看看告誡一下自己和對方!

兩個人結婚的時間久了,愛情很容易趨於平淡化升華為親情。再濃的感情也會在生活的磨礪之下暗淡下去並最終成為一種習慣。可是不要忘了,兩個人當初想要結合就是想要一起白頭偕老的。有時候在婚姻裡遇到不順應該換位思考多為對方想想,在有任何分歧意見的時候不妨坐下來好好談談,讓對方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要什麼。

曾經常常看到一些白髮蒼蒼的老夫妻,相互扶持著過馬路,牽著手散散步或是買菜之類的平常鎖事,心中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 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 在人生的旅途上,人海茫茫能夠彼此相遇相知相愛相守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緣份啊!中國有一句俗話"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

最後祝福天下有情人都一起美美的變老吧!哪怕有緣人分開後再見亦是朋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