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婚姻保鲜攻略(图)

发表:2011-07-1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的状况都是不同的,但却都有着共同点。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俺的独家婚姻保鲜方程式。



 

这个方程式是这样写的—— 相爱+包容+扶持+团结=信任=一个坚守的婚姻。

因为相爱才会信任,这是最根本的基础,就像打地基一样把基础建设做稳固了往上再盖才会稳妥,才不会容易动摇甚至倒塌 ! 在相爱的基础上相互包容和扶持,但有一点我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用对的,正确的方式去爱对方这个我深有体会!有了以上的元素,最后就是坚守磨练两个人的意志力和毅力了。婚姻里如果有一个人放弃了,那么结果都可想而知!  只有这些的总和才是一段美满幸福坚守的婚姻!

婚姻几乎是每一个人人生中的必修课,但是这个必修课却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家庭的建立和两个家庭的事,不仅包括对方还包括孩子。孩子总是双方之间的纽带,血缘关系就是最好的证明。然而想要婚姻持久和谐就必须要在这个“血脉”之上增加双方之间的磨合,还要注入新的幸福感。两个人之间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一个组合。那种感觉就像打双打一样,既要有默契又要留给对方施展的空间!

说了这么多,可是我们国家每天还是有五千个家庭解体! 每年还是有47万以上的离婚个案发生 ! 事实上离婚有各式各样的因素,有外界的干预也有自身的原因,谁对谁错都是主观性的。但我们要客观的去看待,缘分到了是好聚好散还是互相老死不往来?相互祝福对方总比苦大仇深的好吧!如果有孩子的话相对来说就比较复杂了 ! 孩子是无辜的,不要让孩子背负着无谓沉重的负面情绪长大,婚姻解体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但是尽可能把孩子受到的伤害减到最低,要让孩子知道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一起生活但对他/她的爱是不会减少的这才是父母应该做的 ! 再见仍是朋友!

这里给大家讲个饶有趣味却又带着深刻意义让人深省的小故事。一对夫妻正在卧室准备休息却突然听到客厅传来吵闹之声,丈夫让妻子去察看到底怎么回事?于是妻子就去了,不一会妻子就回房告诉老公 : 没什么事! 就是孩子们打架而已,这老公就问: 那是谁打谁呀?哦 ! 是你的孩子跟我的孩子共同在打我们俩的孩子 ! 妻子如是说 ! 所以大家看完这个小故事的例子后,是只有一笑置之吗?还是有更多更深刻的想法呢?

当然是希望家家都能过的美满幸福了。很多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如果大家都能做到,就不会再用什么婚姻保鲜攻略了。两个人之间,关键的问题还是要与对方多多沟通。虽然平日里总是忙碌奔波,但是与老公的交流却从来没少过。虽然我们不是每天都呆在一起,但是我和先生既是夫妻也是事业上的亲密战友! 先生每天都会在他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嘘寒问暖一番,关心我的起居饮食。虽然他对我要求很严格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有压力烦他,但转念一想他也是为我好才这么絮叨我滴!而我每日的事情几乎不管大小事件也都会跟他分享。我们如果有什么重大的决定都会坐下来大家好好商量,谁有理有说服力就听谁的。再把婚前协议拿出来看看告诫一下自己和对方!

两个人结婚的时间久了,爱情很容易趋于平淡化升华为亲情。再浓的感情也会在生活的磨砺之下暗淡下去并最终成为一种习惯。可是不要忘了,两个人当初想要结合就是想要一起白头偕老的。有时候在婚姻里遇到不顺应该换位思考多为对方想想,在有任何分歧意见的时候不妨坐下来好好谈谈,让对方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要什么。

曾经常常看到一些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相互扶持着过马路,牵着手散散步或是买菜之类的平常锁事,心中总有一股莫名的感动 !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 在人生的旅途上,人海茫茫能够彼此相遇相知相爱相守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缘份啊!中国有一句俗话"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

最后祝福天下有情人都一起美美的变老吧!哪怕有缘人分开后再见亦是朋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