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鐵電梯連番出事「港式管理」招牌蒙污(圖)

發表:2011-07-11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地鐵動物園站7月5日出事故造成一死多傷。(路透社)

繼7月5日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電梯突然失控倒行,造成1死30傷意外之後,深圳龍華線清湖站電梯10日晚上又突然發生停頓逆行事故,至少造成4人受傷。由於兩宗電梯逆行事故的地鐵線都屬香港地鐵公司營運管理,香港有輿論呼籲香港地鐵必須認真檢討事件,否則「港式管理」這塊品牌也會蒙上污點。

大陸地鐵站的電動扶梯相繼出現「倒行逆施」症,繼7月5日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電梯突然失控倒行,造成1死30傷意外之後,深圳龍華線清湖站電梯10日晚上又突然發生停頓逆行事故,至少造成4人受傷,送到龍華人民醫院救治。

由於兩宗電梯逆行事故的地鐵線,不巧都屬香港地鐵公司營運管理,香港有輿論呼籲香港地鐵必須認真檢討事件,找出漏洞所在,否則受損的不單是港鐵公司的生意,「港式管理」這塊品牌也會蒙上污點,具有深遠的壞影響。

據深圳傳媒報導,昨晚9時18分,由港鐵營運管理的深圳龍華線清湖站B出入口一條上行電動扶梯突然發生停頓逆行事故,至少造成4人受傷。《南方都市報》引述現場的一名焦先生說,事發時他已經上到電梯頂部,突然聽到身後有人群叫喊聲。焦先生看到電梯向後倒,有乘客受傷。他拿出相機拍下了當時的情況,畫面上一名中年婦女面部流血。

港鐵深圳公司負責人表示,事件中有多人受傷,確實人數正在核實,事故發生的原因正在調查。地鐵方面的人員表示,公共關係科的人員正在趕赴出事現場。

據報導,出事的電動扶梯屬於歐洲的CNIM廠牌,由佛山一家品牌名為「塞納」的公司生產,與北京出事的奧的斯OTIS電梯,不屬同一公司。

在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發生的電梯逆行意外中,一名13歲男童死亡,3人重傷,另外有27人輕傷。事後當局經過仔細檢查後發現,出事的OTIS型號電動扶梯,因設計上出現問題而導致電梯忽然停頓然後逆行。

由於出事的深圳龍華線和北京4號線,都由香港地鐵營運和管理,香港的《明報》11日發表社論,要求港鐵對連番事故作出認真檢討,避免「港式管理」這塊招牌蒙上污點。

社論說,「港式管理」珍貴的一大元素,就是規則一旦訂立,在每個細節均會嚴格遵行,如果港鐵無法把這套文化在內地植根,反而被內地文化扭曲與蠶食,「港式管理」這個金漆招牌就會褪色,受損的將是香港品牌的整體聲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