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啊!粗心父親開車碾過幼子(圖)

發表:2011-07-11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會開車的人都知道,發動汽車前一定要看看車子周圍的情況,尤其是個頭不高的小孩子,他們活潑好動又往往不在視野範圍之內。近日,網上流傳出一則視頻,視頻中記錄下了一位粗心父親駕車碾過親生骨肉的驚人一幕,網友們惋惜,這一幕悲劇是不應該發生的,這位粗心父親也給人們敲響了警鐘。

視頻瘋傳 粗心父親開車碾過幼子

近日,網上的一則視頻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視頻是由監控器所拍,並未記錄下聲音,但還是讓人看後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為視頻記錄了一名幼童被粗心父親開車碾軋的過程。

視頻一開始就有一輛白顏色的商務車停在鬧市路邊,視頻第10秒時,一名男子背著包走向了商務車的前方,繞到了駕駛室位置上了車準備離開。男子消失在視頻範圍後,第18秒時,一名小男孩出現在了視頻當中。通過視頻來看,這名男孩只有兩三歲的樣子,走路還有些不穩,手中還拿著一個黃顏色的玩具車。

視頻中,小男孩走到駕駛室的位置,看了一眼後又轉身來到了車前方,視頻第31秒時,男孩伸出右手放在了車頭上玩耍。就在男孩剛開始玩耍時,這輛商務車竟然發動了起來,向前開始行駛,此時什麼都不懂的小男孩還沒來得及躲閃,就被車頭順勢頂倒在地,隨後驚人的一幕發生了。小男孩被頂倒在車底下,而車內的司機卻全然不知,仍繼續向前行駛,這時車輛的右前輪從男孩身上碾了過去。當汽車從男孩身上軋過時,車輛明顯地顛了起來,幾秒鐘前還在活蹦亂跳的小男孩沒有了任何動靜,剛才男孩手中的那輛玩具車也靜靜地躺在了車輪旁……

發現出事之後,車內的司機緊急剎車,視頻第40秒鐘,開車的男子和一名女子迅速跑到了車前,看到車底下的男孩後 ,兩人蹲下將車底下的孩子抱起,之後離開了監控範圍,將孩子送往醫院。據視頻發布者介紹,視頻中的這名開車男子就是被軋男孩的父親,視頻最後出現的女子就是孩子的母親,而視頻的發生時間、地點及後來的情況則沒有介紹。

另一個攝像頭也拍到了這一幕,從該視頻可以看到,一個女子從車後不遠的地方快步走來,看到車子發動,孩子被軋在車底後,飛速跑過來。從這一內容大體可以推斷,男子要開車,女子帶著孩子跟在後面,可能是女子耽擱了一會兒,致使孩子先跑過來,並跑到車前玩耍,男子根本不知道孩子過來了。後面,便發生了這痛徹心扉的一幕。

網友痛惜這樣的父母太大意了

看過視頻之後,每一位網友都感到無比痛心,看到一個年僅兩三歲的小男孩被車輛頂倒碾過,網友們很難接受這樣的現實。

「看得我好揪心,孩子這個年齡段最可愛了,淚奔……」「不敢看,太慘了」網友留言中,許多人都表達出了對孩子的同情和惋惜,網友表示,雖然不清楚男孩目前的狀況,但從視頻來看,男孩的處境並不樂觀,「怎麼一點應急常識都沒有,碾軋過後怎麼可以抱孩子!沒擔架用衣服代替擔架,讓孩子平躺啊 ,怎麼可以抱來抱去。唉,希望孩子沒啥事。」網友「鬧鬧來了 」期盼道。

孩子太小,出現這樣的事情作為監護人的父母絕對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對此眾網友們除了嘆息孩子父母太粗心外,還有很多人指責這對父母不會照看孩子,沒有責任心。

司機警醒 開車前千萬看看周圍

「哪有這麼大意的父母?難道你們不知道孩子太小什麼都不懂嗎?怎麼就敢讓他自己上街?」網友「Q7寶馬」寫道。

有網友對夫妻二人的行為感到不解,「就算運氣好沒有軋到,但是你看到旁邊車來車往,大人上車後就不管了,居然小孩兒還若無其事地在車旁走來走去,遲早會出事,家長實在是太缺乏常識了 !而且這對家長看見孩子被車軋了 ,抱起孩子後左看右看,居然沒見出有啥緊張的感覺。」「可憐的孩子,怎麼會有這麼個粗心的爹,好心疼。」

「這個當爹的眼長哪去了?」 網友留言中有不少人指責這位父親,對此部分開車的網友分析認為,小孩子太矮了 ,坐在車上根本看不到。「在商務車的駕駛室內根本看不到這麼小的孩子,上車之前怎麼就不看看車周圍的情況,明知道孩子這麼小怎麼不好好照看。唉,這一切不容再後悔了 。」一位網友嘆息道。

還有很多網友看得心驚膽戰:「我開車的時候就有點粗心大意的,看到這一幕真是嚇出一身冷汗。我家的孩子也很小,我開的也是商務車,如果碰到這種情況也很可能出危險。太可怕了。」「依我看,這位父親當時好像正在發火,要不他怎麼不停車等等自己的老婆孩子呢?人就怕不理智,一生氣就變粗心,一粗心就可能釀成大禍,痛心疾首啊。」

慘劇就這樣發生,這也給眾網友敲響了警鐘,網友們表示,一定要以此為戒,不能讓悲劇重演,「孩子還小的、有車的,到哪裡首先要注意的是孩子有沒有在車上,特別要注意的是下車、上車時。」網友「kmsb」這樣提醒網友。

律師說法 或將構成交通肇事罪

如此悲劇讓許多人無法接受,但如何去避免這樣的悲劇再發生也引起了眾人的思考。

島城一家駕校的教練李先生說,在學習駕駛之前,都會囑咐學員要學會看路況,「上車前必須要看一下車燈是否好用,車胎是否有氣,另外還得看路況,看看周圍有沒有孩子。」劉先生說,這些注意事項都是作為駕駛員的基本常識,不管駕齡有多少年,這都是不能忽視的。

作為肇事人,孩子的親生父親是否需要負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對於法律責任的認定,山東齊魯律師事務所的胡衣華律師認為,「如果這位父親沒有盡到足夠的監護義務,經交警認定之後,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就需要承擔相應的交通肇事責任;如果交警認定不構成交通肇事罪,那就涉嫌過失致人受傷或死亡罪,這是需要承擔相應刑事責任的。如果認定這位父親盡到了足夠的監護義務,事故就屬於意外事件,那就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記者也在網路上搜索發現,近幾年全國各地也多次發生車輛碾軋幼童的事故,最終造成的結果都是令人唏噓,對此,開車之前留意周圍的孩子是必須的。

来源:城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