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要求大陸省市長避免在大選前來臺訪問

發表:2011-07-11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大明率領的訪問團,週一上午抵達臺北。除了一般的招商、對接會以外,以風箏著名的濰坊市,也帶來了一個長達百米的龍頭風箏,由七個人的風箏隊操作。訪問團原本計畫週一下午,在臺北圓山飯店外放風箏。但由於圓山飯店正位於松山機場航道下方,放風箏可能危害飛航安全。因此,主辦單位取消了放風箏的計畫,只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以及濰坊市長許立全共同為龍頭點睛。

在隨後舉行的「兩岸企業家懇談會」上,江丙坤講話時表示,很多在大陸沿海的台商,目前都承受著工資上漲、勞力短缺及人民幣升值的經營困難,以致於必需思考如何升級轉型。但這些處在陣痛期的台商,都可以運用「十二五規劃」的機會,由外銷轉向大陸內需市場,發展服務業及新興產業,加速升級轉型。

隨後講話的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也認為,大陸「各省市領導」訪問臺灣,已經不僅僅是商業採購,文化、農業範疇也愈來愈多。大陸「各省市領導」也逐漸走出臺北,到中南部縣市參訪,體會和感受臺灣,這對兩岸相互瞭解、和平發展,有重要的影響。

雖然陳武雄不斷強調大陸省市長訪臺,有益兩岸關係。但在明年大選前,這些書記、省長接連訪問臺灣的政治效應,近來卻引發諸多爭議。媒體報導,馬英九日前在一場閉門餐會中透露,政府已經透過管道希望「未來一段時間內」,大陸省市長盡量不要訪問臺灣,以免對國民黨選舉產生不利影響。因為大陸高官來臺,地方政府爭相邀約,熱情接待,再經過媒體反覆報導,看在基層民眾眼中,觀感不見得好。

報導傳出後,總統府發言人範姜泰基也委婉證實,馬英九確實在餐會表示,已透過陸委會向對岸表達,在臺灣大選期間,應盡量減少外來因素對臺灣社會的干擾。因此,一般相信,在明年一月中大選投票前,像姜大明這樣的大型省、市級訪問團,可能暫時不會在臺灣出現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