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在政治上已經死亡

法媒看江澤民被提前宣布死亡風波

發表:2011-07-13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天,84歲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被提前宣布死亡,引發法國媒體的關注。世界報和法新社都報導了中國微博廣為流傳的江澤民死訊,以及香港亞視和日本產經新聞提前為江澤民敲響喪鐘後的尷尬。中國官方一面通過新華社出面闢謠,一面嚴厲控制網路,屏蔽各種與江澤民健康狀況有關的詞彙。而江澤民的生死則關乎到中共高層派系力量的消長。法國世界報引述分析說,不管江澤民的健康狀況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經死亡。

當局屏蔽網路

今年江澤民沒有在中共建黨90週年的活動中露面引發有關他健康問題的傳言。法國世界報說,一時間,在中國微博網上人人都在報有關江澤民的消息,有人說他死了,有人說他腦死亡,有人說他心肌梗死,還有人說北京權貴醫院301已經戒嚴等等。

為了封堵傳言,中國當局對網路進行審查,「江澤民」、「總書記」 「心肌梗」都成了敏感詞彙,甚至連長江的「江」字也被刪掉,成了網民的笑料。法新社說,在中國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敲入「江澤民死亡」竟一無所獲。

世界報說,在中國,領導人的健康是犯忌諱的話題,說不好是要付出代價的。上週三晚間,香港亞洲電視搶先報導江澤民的死訊把流言推向一個新高潮。中國官方新華社終於出面闢謠,但新華社在闢謠時沒有透露任何有關江澤民健康狀況的細節。這場誤會把亞視最大的股東,中國大陸富商王征擠進了死胡同。據香港南華早報說,王征否認自己知道江澤民的健康狀況,並表示現在媒體競爭激烈,這一類錯誤在所難免。

政治天枰可能偏移

儘管中國官方否認江澤民的死訊,但江澤民缺席中共90週年黨慶還是讓人猜測他健康出了大問題,同時也讓人們開始對他在中國未來政治天枰上能佔多大份量提出疑問。

江澤民在1989年64天安門屠殺後被從上海召喚到北京,成為中共第三代接班人掌權直到2002年。但他於2002年向胡錦濤移交權力後仍保持著強大的政治影響力,特別是在2012年中共高層接班人問題上,他成功運用影響力將習近平推上中共第5代接班人的位置,並力挺目前主管財經的副總理王岐山接任溫家寶粗人下屆總理,將胡錦濤屬意的接班人李克強退居第二。

江澤民在政治上已經死亡

世界報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林和立教授(Willy Lam)說,江澤民直到今年春天還在幕後操縱中共18大的人事布局,部署下屆中央政治局的人選。但現在,隨著江澤民健康狀況的惡化,他的影響力會減弱,與他一同從上海升入權力高層的上海幫的勢力也會削弱,但不會消失。但林和立認為,現在不論江澤民的健康狀況如何,他在政治上已經死亡了。而江澤民之死的最大受益者將是胡錦濤和他的親信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