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兩次出包 京滬高鐵被轟豆腐渣

發表:2011-07-1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行13天的京滬高鐵再出事故,繼10日停電,造成12趟列車嚴重晚點後,昨天又「挂」了!中新社報導,截至12日晚上7時,鐵路上海虹橋站30多趟京滬高鐵列車晚點。還有媒體報導造成至少87趟列車延誤,有的晚了二個多小時,造成數千乘客滯留,還有乘客在悶熱的車廂裡中暑。網民炮轟京滬高鐵連續出事,像豆腐渣。

東方網報導,網民夏先生昨天上午乘坐D182次高鐵前往鄭州。10時50分,當列車快要抵達宿州東站時,車廂突然斷電,列車在軌道上非正常停靠。「空調沒有了,車廂裡很悶熱。只見乘務員不停地跑來跑去,很多乘客在詢問情況,他們都說還在調查中。」

半小時後,列車終於開動,11時30分左右停靠在宿州東站。當列車再次開行後,不到五分鐘再次停靠在軌道上。「乘務員也不來給我們送水,車廂熱得要命!」夏先生抱怨道。

網民「張作金」在微網志表示,京滬高鐵上D182次車迫停的原因為電纜燒斷,「在11車廂外冒起火花」。該網民續稱,當時「火花從窗口閃過,尖叫聲中動車迫停,目前維修人員正在搶修」。
京華時報報導,乘客張先生稱,昨天上午8時,他乘坐從北京南站開往上海虹橋的G11次列車,行駛至距京750公里處,即安徽宿州地區時突然停車,由於空調也停了,封閉的車廂變得悶熱難耐。有旅客開始煩躁,為了通風,列車工作人員不得不將部分車門打開透氣,並臨時加裝了防護網。

據報導,到下午1時30分左右,列車終於緩緩開動,並於下午3時43分到達終點站上海虹橋,晚點2小時42分。一號車廂內還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自稱中暑,隨後意識模糊。

報導指出,昨天故障被迫停車的高鐵列車不止G11。昨天上午11時33分,共青團上海市盧灣區委員會副書記黃坦在微博稱,他所乘坐的G212被迫停在蚌埠站臺。「俺現在停在蚌埠等候悶熱來臨!求關心!」還有網民「副主席林小波」稱,「G105悄悄地停在棗莊一動不動,高鐵不走鳥,是要進莊打鬼子嗎?」

從昨天上午11時開始,許多網民紛紛發出微博,實況直播所乘高鐵的停車情況。經過統計,微博上所涉及的晚點高鐵列車至少包括G11、G105、G212、G221、G109、G120、G14、G31、D182、D86等10輛,晚點時間在一至二個小時不等。

昨天下午3時,鐵道部在官方網站上對此事做出回應,稱「7月12日11時,京滬高鐵宿州附近因供電設備故障,造成部分列車晚點。經全力搶修,下午1時故障處理完畢,晚點列車恢復運行。對列車晚點給旅客造成的不便,鐵路部門表示歉意。」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