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两次出包 京沪高铁被轰豆腐渣

发表:2011-07-13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行13天的京沪高铁再出事故,继10日停电,造成12趟列车严重晚点后,昨天又“挂”了!中新社报导,截至12日晚上7时,铁路上海虹桥站30多趟京沪高铁列车晚点。还有媒体报导造成至少87趟列车延误,有的晚了二个多小时,造成数千乘客滞留,还有乘客在闷热的车厢里中暑。网民炮轰京沪高铁连续出事,像豆腐渣。

东方网报导,网民夏先生昨天上午乘坐D182次高铁前往郑州。10时50分,当列车快要抵达宿州东站时,车厢突然断电,列车在轨道上非正常停靠。“空调没有了,车厢里很闷热。只见乘务员不停地跑来跑去,很多乘客在询问情况,他们都说还在调查中。”

半小时后,列车终于开动,11时30分左右停靠在宿州东站。当列车再次开行后,不到五分钟再次停靠在轨道上。“乘务员也不来给我们送水,车厢热得要命!”夏先生抱怨道。

网民“张作金”在微网志表示,京沪高铁上D182次车迫停的原因为电缆烧断,“在11车厢外冒起火花”。该网民续称,当时“火花从窗口闪过,尖叫声中动车迫停,目前维修人员正在抢修”。
京华时报报导,乘客张先生称,昨天上午8时,他乘坐从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11次列车,行驶至距京750公里处,即安徽宿州地区时突然停车,由于空调也停了,封闭的车厢变得闷热难耐。有旅客开始烦躁,为了通风,列车工作人员不得不将部分车门打开透气,并临时加装了防护网。

据报导,到下午1时30分左右,列车终于缓缓开动,并于下午3时43分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晚点2小时42分。一号车厢内还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自称中暑,随后意识模糊。

报导指出,昨天故障被迫停车的高铁列车不止G11。昨天上午11时33分,共青团上海市卢湾区委员会副书记黄坦在微博称,他所乘坐的G212被迫停在蚌埠站台。“俺现在停在蚌埠等候闷热来临!求关心!”还有网民“副主席林小波”称,“G105悄悄地停在枣庄一动不动,高铁不走鸟,是要进庄打鬼子吗?”

从昨天上午11时开始,许多网民纷纷发出微博,实况直播所乘高铁的停车情况。经过统计,微博上所涉及的晚点高铁列车至少包括G11、G105、G212、G221、G109、G120、G14、G31、D182、D86等10辆,晚点时间在一至二个小时不等。

昨天下午3时,铁道部在官方网站上对此事做出回应,称“7月12日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全力抢修,下午1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恢复运行。对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