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藏尼姑被判刑 青海8僧人被捕

發表:2011-07-15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甘孜縣自6月發生多宗示威多名藏人被捕,當地法院再判3名尼姑入獄3年。青海玉樹州囊謙縣8名僧人疑因杯葛黨慶被捕。當地寺院數百名僧人拒絶進行黨慶。

甘孜縣法院陸續向示威僧尼、藏民判刑。在印度的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言人江白木浪表示,當地法院在7月2日,分別判處3名尼姑有期徒刑3 年,分別是31歲的珍柏措當 (Jampa Choedon)、21歲的斯拉姆 (Sheh Lhamo)及28歲的陽珍 (Yangchen),她來自甘孜縣一牧民家庭。3人是6月15日到甘孜縣城示威,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並派發傳單被捕。

江白木浪又指,現在所知共有16名示威人士被判刑,而該組織巳蒐集到38名示威被捕人士名單,自6月以來的示威,共有65人被捕。他說:13人是同一天判刑,她們是7月2日判刑,她們跟13人判刑罪名一樣,危害國家安全罪或煽動宣傳罪。

7月5日,甘孜縣人民法院向13名示威的僧尼、藏民判刑,其中2人為19歲的索南曲嘉及索南尼瑪,各判3年有期徒刑,他們均來自拖壩鄉;另外11人則未知詳情。甘孜地區高級官員7月5日巡視縣城時表示,當局依法打擊民族分裂主義絶不手軟,要受法律制裁。

另外,7月1日為中共建黨90週年紀,玉樹州囊謙縣蘇曼寺僧人為悼念地震藏民,不願參加慶祝活動。江白木浪表示,黨慶紀念前,蘇曼寺所屬鄉政府幹部表示要舉行節日慶祝,要藏民表演賽馬及唱歌、跳舞,寺院僧人杯葛,當地藏民亦不願意參加,並指他們不是宣傳品。其後,本週二,大批工作組人員到寺院召開學習班,當天晚上有僧人被捕。他說:政府的人在7月12日晚上,召集寺院所有僧人開教育班,當天晚上抓走8名僧人。

江白木浪又指,八名被捕僧人分別為格桑山堅、西熱、其扎西烈、格熱扎西等。寺院有大約三百名僧人,自工作組要求上學習班後,不少僧人暫時離開寺院返家。

玉樹州新寨藏民扎西表示,囊謙縣藏民杯葛黨慶活動,當局要求他們穿節日盛裝,地震藏民不願意參加,另外,當地巴塘將要在7月底舉行賽馬節,但藏民仍不想作節日慶祝。

他說:他們不要穿節日盛裝,人死了那麼多,地震才到一年多,意思是不要穿新衣服,地震後再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慶祝會就不去。

就僧人被捕,記者曾致電玉樹州民族宗教局,電話沒人接聽。而囊謙縣公安局則表示,不清楚有僧人因杯葛黨慶活動被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