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藏尼姑被判刑 青海8僧人被捕

发表:2011-07-15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甘孜县自6月发生多宗示威多名藏人被捕,当地法院再判3名尼姑入狱3年。青海玉树州囊谦县8名僧人疑因杯葛党庆被捕。当地寺院数百名僧人拒絶进行党庆。

甘孜县法院陆续向示威僧尼、藏民判刑。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当地法院在7月2日,分别判处3名尼姑有期徒刑3 年,分别是31岁的珍柏措当 (Jampa Choedon)、21岁的斯拉姆 (Sheh Lhamo)及28岁的阳珍 (Yangchen),她来自甘孜县一牧民家庭。3人是6月15日到甘孜县城示威,高呼西藏自由等口号,并派发传单被捕。

江白木浪又指,现在所知共有16名示威人士被判刑,而该组织巳搜集到38名示威被捕人士名单,自6月以来的示威,共有65人被捕。他说:13人是同一天判刑,她们是7月2日判刑,她们跟13人判刑罪名一样,危害国家安全罪或煽动宣传罪。

7月5日,甘孜县人民法院向13名示威的僧尼、藏民判刑,其中2人为19岁的索南曲嘉及索南尼玛,各判3年有期徒刑,他们均来自拖坝乡;另外11人则未知详情。甘孜地区高级官员7月5日巡视县城时表示,当局依法打击民族分裂主义絶不手软,要受法律制裁。

另外,7月1日为中共建党90周年纪,玉树州囊谦县苏曼寺僧人为悼念地震藏民,不愿参加庆祝活动。江白木浪表示,党庆纪念前,苏曼寺所属乡政府干部表示要举行节日庆祝,要藏民表演赛马及唱歌、跳舞,寺院僧人杯葛,当地藏民亦不愿意参加,并指他们不是宣传品。其后,本周二,大批工作组人员到寺院召开学习班,当天晚上有僧人被捕。他说:政府的人在7月12日晚上,召集寺院所有僧人开教育班,当天晚上抓走8名僧人。

江白木浪又指,八名被捕僧人分别为格桑山坚、西热、其扎西烈、格热扎西等。寺院有大约三百名僧人,自工作组要求上学习班后,不少僧人暂时离开寺院返家。

玉树州新寨藏民扎西表示,囊谦县藏民杯葛党庆活动,当局要求他们穿节日盛装,地震藏民不愿意参加,另外,当地巴塘将要在7月底举行赛马节,但藏民仍不想作节日庆祝。

他说:他们不要穿节日盛装,人死了那么多,地震才到一年多,意思是不要穿新衣服,地震后再搞这些乱七八糟的庆祝会就不去。

就僧人被捕,记者曾致电玉树州民族宗教局,电话没人接听。而囊谦县公安局则表示,不清楚有僧人因杯葛党庆活动被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