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農民夜宿總統府前抗議「搶水圈地」

發表:2011-07-16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滿農地徵收以及農業水資源未受保護,十多個農民團體今明兩天集結凱道抗議,要求立即停止「搶水圈地」,數千農民今晚更將夜宿凱道,要捍衛土地正義,更要求政府重視農民權益。明天一早並要在凱道晒谷,祭拜五穀神農大帝等。

去年7月中旬,苗栗縣政府徵收大埔農地,引發農民大規模動員上凱道抗議;但一年來,各地又陸續發生縣縣市府為開發案而徵收農地的問題,幾處被徵收農地的農民更集結組成「捍衛農鄉聯盟」。聯盟會長劉慶昌上午說,政府以開發工業園區、科學園區等名義不當徵收農地,優質農田一塊一塊被破壞,農民陷入困境,這種 「圈地」掠奪,引發 民怨四起,因此當重返凱道的訴求一出,馬上獲得各地農民響應。

6378公頃農地遭不當徵收

劉慶昌說,今天重返凱道、夜宿凱道的農民及團體包括竹南大埔、後龍灣寶、竹北璞玉、竹東二重埔、新竹芎林、臺中後裡、彰化相思寮、彰化田中、臺北土城、桃園地鐵促進會、烏日溪南、中科大雅、及新北市貢寮個整體開發區的農民自救會,這些農民被不當徵收的土地面積高達6378公頃。

今天農民團體也正式提出三大訴求:「反對政商與農搶地,立即修正土征條例」;「反對政商與農搶水,要水資源分配正義」;「反對忽視臺灣農業,還我糧食自主安全」。

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活動歡迎民眾到場聲援農民,但堅持活動和平、理性、非暴力,也不希望政治人物來插花,以免被模糊焦點,「更不願農民被政治操弄」。

蔡培慧表示,臺灣農村陣線很早就公布今晚上臺演講的來賓與流程,沒有政治人物,即便有不速之客不請自來,只要在台下靜靜聽農民意見即可,絕對不讓政治人物上臺發言,或率支持者聲援、帶競選旗幟插花。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