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楊販毒獲重刑 波及中南海(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7-23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宣傳胡楊(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一起原應轟動中澳兩國的重大司法案件:胡楊販毒案,22日在澳洲悉尼唐寧中心刑事法庭開庭宣判。令人意外的是,兩國媒體同步選擇低調處理。海外新聞網站《超越防火牆》更透露,該起案件不僅涉及澳洲中領館,甚至波及中南海。

澳洲法官:對胡量刑應是最嚴厲!

澳洲悉尼唐寧中心刑事法庭22日開庭審理這起紐省史上最大的販毒案件,法官扎赫拉(Zahra)當庭宣布判決結果:胡楊被以非法進口高質量毒品罪和非法窩藏巨大數量毒品罪,兩項控罪被分別判處終身監禁和30年監禁,21年不得假釋。法官並強調,胡楊販毒案所涉及的毒品質量之高及數量之大,均對澳洲社會與治安起到巨大的破壞作用,因此對胡的量刑應是最嚴厲的。而胡楊的其它控罪將於26日另行審理。

扎赫拉指出,胡楊利用其澳中國際交流協會主席的社會形象和影響,以及他與澳洲政界的密切往來掩蓋非法活動,為他的犯罪行為塗上一層保護色。新聞網站《超越防火牆》報導:「胡楊是當年澳洲著名的紅頂商人,紅透中澳政商界,與中共高層和澳洲政界有著千絲萬縷的深層聯繫。」網際網路上不僅能查到胡楊與胡錦濤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楊與澳洲總理霍華德的合照,顯示其在中澳兩國高層的關係經營有道。

胡楊販毒有中共高層秘密撐腰

胡楊販毒案早在2008年3月就被澳洲警方發現,當時澳洲海關人員在鐵觀音綠茶包裝的紙箱中檢獲250公斤的可卡因,市值8750萬澳元。澳洲警方隨後逮捕了販毒案成員王丹寧和馬悅,並在同日逮捕首腦胡楊。據外媒《星期日電訊報》消息,這些混在綠茶包裝中的可卡因都進口自中國。此外,該報亦報導,王丹寧曾透露,胡楊販毒案與中國軍方高層有關。

新聞網站《超越防火牆》報導:「該販毒案甚至波及了中南海,給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調查取證和審理上帶來很大難度。」2008年澳洲司法當局派員到中國調查取證遭到中國拒絕,因此,同年10月,悉尼地方法院開庭審案時,因無法獲得中方的調查結果和證據,陪審團意見無法達成共識,胡楊幾乎成功逃脫販毒罪名。

中國方面的刻意阻撓讓胡楊案進度無法順利向前。2009年,北京才同意澳洲派員至中國調查,赴中的調查人員拿到毒品案中國發貨人的證詞後,2010年底,胡楊販毒罪名才獲得陪審團的一致意見,正式成立。

胡楊背景複雜 與中共關係緊密

澳洲主流媒體曾報導,胡楊是一名政治商人,往來於澳中兩國高層之間,並施展其政治上的影響力。海外媒體更形容,胡在政治、權力、官場、名利場及毒品的包圍中角色多變,他是澳中國際交流中心的總裁、著名僑領、中國駐澳使領館的座上賓。他喜歡吹噓其與胡錦濤的關係,從而拉攏數十名澳洲自由黨及工黨的聯邦國會議員,甚至協助分化海外批評中共的政治勢力。

在慶祝澳中建交30週年之際,胡楊收到了悉尼中領館頒予的「傑出貢獻獎」獎勵;央視亦曾製作專屬記錄片,題為「面向世界的中國大使-胡揚」,可見其與中共關係相當緊密。據外媒《每日電訊報》報導,胡楊的澳中國際交流辦公室同時也是央視的悉尼辦公室。不過,胡楊被捕後,該辦公室隨即被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