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挪威槍擊案為「天譴」 中共官員遭抨擊(組圖)

發表:2011-07-25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看中國配圖)


連環恐怖襲擊震驚挪威:死傷者親屬被帶到附近的一家酒店。他們心情焦急,希望能找回失散的親人(看中國配圖)

在挪威發生舉世震驚的爆炸和槍擊案後,中國媒體保持高度關注。在一片哀悼聲中,中國商務部研究院梅新育卻在微博上表示,這次槍擊(及爆炸)事件是對挪威的天譴。這一「天譴論」激起極大爭議和眾多批評。

7月23日上午,商務部研究員梅新育在微博上發文,稱「這個國家不是很支持老喇嘛(達賴喇嘛)、熱比婭和車臣恐怖份子嗎?此次槍擊事件恐怕是天譴吧!照他們現在的做法搞下去,東突分子、車臣人之輩在那裡建立什麼‘斯堪的納維亞斯坦’未必沒有可能。」

在隨後對網友的回覆中,梅新育進一步聲稱,「死亡不降臨到他們頭上,他們根本不會反省自己支持老喇嘛、熱比婭、車臣幫、科索沃解放軍和波黑穆斯林極端勢力的罪過……看吧!西方在歐洲大陸扶植起來的科索沃和波黑兩個伊斯蘭極端主義政權日後會讓他們體會的。」

這一「天譴論」發布後,迅速引髮網民關注。記者瀏覽梅新育微博發現,最初提出「天譴」的信息顯示「該微博已被刪除」。但有網友及時做了截圖,並在網上繼續轉發。梅新育本人否認他曾刪除,稱「應該是管理員不想看到吵得太凶做了技術處理」。

當天下午,在「天譴論」已經引髮網路爭議的情況下,梅新育仍然聲稱,「如果傷害了對傷害我們感情肆無忌憚者的感情,我對此不會有任何負罪感。」

西南民族大學教授肖雪慧在微博中表達了她對這種「天譴論」的憤怒,稱「中國的言論很奇怪,文明社會普遍容忍或通行的言論表達在這裡遭禁,但反人性的言論暢行無阻!」

近年來「天譴」一詞頻頻見諸媒體,梅新育的支持者辯護時舉出的最著名例子是歷史學者朱學勤對汶川地震的評論,但朱學勤當時採用自問自答形式,並明確表示「這不是天譴」。日本地震後,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發表「天譴論」,隨後被迫向受災民眾道歉。

如果說針對本國和本民族的「天譴論」還有自省意味的話,針對外國的「天譴論」則很難被文明世界認同。美國女影星莎朗斯通曾針對中國汶川地震發表類似的「報應論」,激起中國網民的憤怒,被斥為「冷血」、遭遇抵制並最終道歉。

據其個人博客首頁顯示,現年43歲的梅新育目前是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員、北京郵電大學兼職客座教授和中國國際期貨公司獨立董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