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雙邊對話或本週重啟

發表:2011-07-25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北無核化會談時隔2年7個月再次舉行後,美北會談也有望在本週內重新啟動。首爾的外交消息人士24日表示,曾任北韓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的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將於28日訪問美國紐約。

金桂冠此次訪美,是應民間組織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和韓國社交協會的邀請。據悉,他將在紐約會見美國北韓問題特別代表博斯沃思等美國政府高官,就六方會談重啟方案進行討論。美北雙邊對話自2009年12月博斯沃思訪北後已中斷1年零7個月。

金桂冠在去年9月第一副相姜錫柱晉升為副總理後被任命為第一副相,是北韓外務省的實權人物。據預測,通過金桂冠訪美,美北雙方將就重啟無核化活動、美國對北韓提供糧食援助等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在他訪美後,博斯沃思或美國新任六方會談代表團團長哈特也有可能訪問北韓。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美北會談將在韓國政府的「承認」下舉行。韓國政府高層有關人士說,在東盟地區論壇(ARF) 上舉行南北會談後,韓方勸美北雙方舉行「雙邊對話」。韓國外交部認為,如果以美北會談為契機,重啟北韓無核化和美國對北糧食援助,就可以打破當前的僵局。

但也有預測認為,北韓一直要求承認其「擁核國」地位,而且還存在去年11月北韓向美國科學家公開的鈾濃縮(UEP)設施、就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道歉等諸多問題,所以美北對話提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說:「既然創造了與北韓對話的契機,就應該延續下去。」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