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双边对话或本周重启

发表:2011-07-25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北无核化会谈时隔2年7个月再次举行后,美北会谈也有望在本周内重新启动。首尔的外交消息人士24日表示,曾任北韩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的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将于28日访问美国纽约。

金桂冠此次访美,是应民间组织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NCAFP)和韩国社交协会的邀请。据悉,他将在纽约会见美国北韩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等美国政府高官,就六方会谈重启方案进行讨论。美北双边对话自2009年12月博斯沃思访北后已中断1年零7个月。

金桂冠在去年9月第一副相姜锡柱晋升为副总理后被任命为第一副相,是北韩外务省的实权人物。据预测,通过金桂冠访美,美北双方将就重启无核化活动、美国对北韩提供粮食援助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他访美后,博斯沃思或美国新任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哈特也有可能访问北韩。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美北会谈将在韩国政府的“承认”下举行。韩国政府高层有关人士说,在东盟地区论坛(ARF) 上举行南北会谈后,韩方劝美北双方举行“双边对话”。韩国外交部认为,如果以美北会谈为契机,重启北韩无核化和美国对北粮食援助,就可以打破当前的僵局。

但也有预测认为,北韩一直要求承认其“拥核国”地位,而且还存在去年11月北韩向美国科学家公开的铀浓缩(UEP)设施、就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道歉等诸多问题,所以美北对话提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说:“既然创造了与北韩对话的契机,就应该延续下去。”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