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解體中共後實現新疆高度自治

發表:2011-07-26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共產黨的統治架構下,高度自治的模式實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蕭茗: 剛剛說到,如果維族他真的出現這種大規模強力的暴力形式,尋求獨立,那在新疆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

李天笑: 如果說維族人採取大規模暴動或者是追求獨立這種方式,我想,這個代價會比較大,因為現在中共的話,首先它是一個非常殘暴的政權,不但是對維族人,對漢族人也是這樣,長期幾十年來都這樣,另外,他在新疆有大量駐軍,武警,新疆..兵團有二百萬人,另外它採取全天候多方位的嚴密的監視,比方說烏魯木齊市就有四萬多個監視器,24小時間是民眾的活動等等,在這種情況下,而且他有鎮壓的歷史,在這種情況下,維族人的反抗會遭到血腥鎮壓,另外呢,維族人這種獨立的方式實際上還有其他因素的制約,比方說,漢族人現在長期在中共的移民政策下,已經達到一定比例,已經達到百分之四十了,在新疆,漢維矛盾可能會激化,就像王力雄曾經說過一句話,他說,如果新疆獨立的話,可能就是它分裂的開始,當然這句話可以做一定的分析,我說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另外,從維族人跟其他少數民族之間的關係來看,像跟哈薩克族、跟蒙古族、跟回族,之間的話也可能會有一些矛盾,因為這些少數民族在各個自治州裡面也是佔了一定比例的,各方面的情況來看,可能是走高度自治這種方式,可能會比較合適一些,這也是大多數的對新疆問題的分析家所達成的一種共識。

蕭茗: 所以你認為能夠真正解決新疆問題的辦法就是讓他們高度自治,但是是在共產黨的這種框架下嗎?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嗎?

李天笑: 我覺得在共產黨的統治架構之中,這種高度自治的模式實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為什麼? 因為現在從各種問題的根源來看,基本上,都是共產黨本身造成的,就是共產黨本身是產生這些問題的根源,而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靠它來解決問題是沒有出路的,因此呢,我想根本的出路就是解體共產黨這個政權,由新疆人、漢族人和新疆少數民族,來共同來決定自己的前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世事關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