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美國超市的中國特色食物(圖)

發表:2011-07-26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天美國高溫,晚餐加了個皮蛋。前兩個星期,因為CNN上刊登了將皮蛋列為最噁心食品的文章,華人超市上的皮蛋都藏起來了。前幾天,CNN道歉,風頭過去了,皮蛋又紛紛亮相了。

皮蛋被老外譯作百年蛋(Century eggs),不是誇它像古董一樣珍稀,而是指其「腐朽」,一個蛋多放幾天就不新鮮了,就會發臭;放了百年的蛋還能吃嗎?所以老外把它看作最噁心的食物,似乎也情有可原。

其實,還有不少食物,老中吃起來津津有味,而老美卻避而遠之。在美國的華人喜歡去華人或韓國人的超市,不只是因為那兒價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很多中國特色的食物,美國人超市里根本就看不到。

比如雞腳(Chicken feet),美國人說,想到腳踩雞糞的情景,看到張牙舞爪的模樣,不會有胃口的。華人美食家早就發明瞭「虎皮鳳爪」「鹽焗風爪」「泡椒風爪」等多種花樣。雞腳變「鳳爪」,身價大不同。華人超市的雞腳竟然賣到1.99美元1磅(454克),同樣的價錢可以買3磅多雞大腿。美國只吃雞肉,雞腳鋪天蓋地出口到中國。美國雞腳大,深受中國人歡迎。真是雙贏。

又如黃鱔(Yellow eel),看上去像小蛇,渾身滑溜溜,怎麼燒?怎麼吃?老美吃魚都是吃魚片(filet),或者魚排(steak),所以黃鱔、鯽魚等活魚,包括魚頭,只能在中國人或韓國人超市現身。如果請美國人吃全身骨刺的魚,他們打死也不會吃。貓也不吃,貓有專門的貓食。

還有豬內臟什麼的,美國人也是當廢物處理的。他們沒有中國人的「吃肝補肝」「吃肺補肺」「吃腰子補腰子」的概念。你跟美國人說「吃豬腦補腦子」,他們會問:「豬比人聰明嗎? 」(Are pigs smarter than humans?)他們不知道,華人超市甚至還賣牛鞭子呢。

中美文化不同,飲食文化自然會有差異。美國吃帶血的牛肉,畢竟還稍稍油煎、燒烤過;但菠菜、芹菜、花菜、蘑菇什麼的,完全生吃,在華人看來,簡直跟兔子一樣。

来源:美國留學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