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已成為汪薄權爭的工具

作者:雲松 發表:2011-07-26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繞著十八大,紅朝各路人馬展開了廝殺,明爭暗鬥,已達到白熱化的程度。最引人注目的,無疑就是汪洋和薄熙來的鬥法。

薄熙來一到重慶,就大展拳腳,高調打黑,整肅重慶官場,清除異己,這無異於打前任汪洋的耳光。薄熙來查辦文強,更是把矛頭直指汪洋,企圖通過文強打開缺口,抓出汪洋的什麼把柄,在政治上置汪洋於死地。

汪洋主政重慶時間不長,談不上有多大成績,但據我瞭解口碑相當不錯。重慶官員對汪洋的評價很高,認為他有思路、有辦法、有幹勁,作風比較親民和務實,是個能幹事的人,並非誇誇其談之徒。作為團派大將,汪洋在團派一幫庸碌之輩中能力出眾,在地方供職時就有突出的政績,是受到鄧小平和朱鎔基親睞賞識而悉心培養的人材。同是一方諸侯,薄熙來想往汪洋臉上抹黑,騎在汪洋脖子上拉屎,那是汪洋絕對不能容忍的。面對薄熙來的挑釁,汪洋唯有奮起反擊,這不僅是一個面子的問題,而且關係到自己的政治前途,因此汪洋處處和薄熙來唱起了反調。

就在薄熙來在重慶高調打黑之時,廣東省委的機關報《南方日報》也推出了「廣東打黑:專項鬥爭→常態打擊」的專版文章,不但否認了對廣東打黑不力的指責,反而譏諷重慶這種轟轟烈烈的運動式打黑是搞「政績工程」、「形象工程」,是「人治」不是「法制」,強調要依法辦事,依法治國。

薄熙來在重慶大唱紅歌,而汪洋在廣東則說:「對於一個成熟的執政黨,增強憂患意識比歌頌輝煌更重要」,話中有話,暗諷薄熙來的政治作秀。

薄熙來在重慶,把在網上罵他「勃起來吃屎」的網民關進了勞教所。而汪洋則在廣東和網民互動坦然聲稱:「有很多人在網上罵我,也有很多人挺我,我都看到了。群眾罵政府是可以接受的,政府和領導應該接受群眾的批評和監督。為什麼領導能罵娘,群眾不能罵娘?」汪洋的氣度得到了網民的高度讚賞,這和薄熙來的小肚雞腸,濫用職權泄私憤形成了鮮明對比。

兩人最近在「蛋糕論」又爆發分歧。薄熙來認為政府的智能重點在於「分蛋糕」,意思是要殺富濟貧。而汪洋認為,政府最重要的是要把蛋糕做大,經濟發展了,人民自然也會受益,經濟發展不上去,怎麼分都沒用。

兩人不但在政治上互相較勁,在足球場上也要分個高低。足球也成了汪薄權爭的工具。

眾所周知,薄熙來在大連時就被稱為「足球市長」。「足球是一個城市的名片」就是薄熙來的名言。在薄熙來的大力支持下,大連足球曾經在中國足壇一枝獨秀,大連萬達、大連實德都曾經贏得許多冠軍。足球也大大提高了薄熙來的知名度,為他贏得了不少聲譽。

薄熙來到重慶後,也想打足球這張牌,振興重慶足球,為重慶打造一張新名片,同時提高自己的聲譽。因為重慶人很喜歡足球,重慶人對足球的熱情絕對不次於大連,足球這項運動很適合重慶人火辣的性格。重慶有一支中超球隊重慶力帆,老闆是尹明善。可是尹明善對於足球並沒有太多的興趣,對球隊投入很少,對球隊事務也漠不關心,重慶力帆戰績很差,每年都是降級的熱門球隊,幾度降級又陰差陽錯的幸運升級。

薄熙來一到重慶,就主動找尹明善,過問重慶力帆的情況,指示尹明善要把力帆搞好,為重慶爭光。薄熙來還親自協調,為重慶力帆拉來了3000萬元人民幣的巨額贊助,在經濟上和政策上都給了力帆很大的支持。這一度提高了尹老闆的熱情,平時從不過問足球的尹明善也主動關心起球隊來了,並向媒體和球迷表示要把重慶足球搞上去。但尹明善實在不是搞足球的料,器局很小,捨不得投入,重慶力帆成績不但沒有起色,反而在去年又降級了,引來重慶球迷罵聲一片,也讓薄熙來很掃興。薄熙來也看出尹明善搞足球不行,對尹明善不再抱希望。薄熙來指示重慶市體育局,重新組織一支新球隊,另起爐灶。可是組織一支新球隊,從乙級打起,要想升到中超,並取得優異成績,談何容易!即使資金、人員、各方麵條件都具備,也得十年八年才能打得出來,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成功的事情。而薄熙來顯然沒有那麼好的耐心,他要的是立竿見影,為他十八大上位增添砝碼。重慶足球萎靡不振,這張名片拿不出手,薄熙來感到很沒有面子。

與此同時,汪洋在廣東也玩起了足球。汪洋在安微曾擔任過體委主任,對體育情有獨鍾,對足球也很重視,還差點被袁偉民要去擔任中國足管中心主任。廣東足球曾經是中國南派足球的代表,以「小、快、靈」著稱,群眾基礎很好,也取得過不錯的成績。但職業化以後,廣東足球屢換東家,動盪不寧,成績也每況愈下,被降入中甲,常年在中甲混跡,成績甚至不如毗鄰的深圳隊。汪洋到廣東後,繼續支持大型國企廣藥集團搞足球,加大了投入,廣藥隊也很快升上了中超。但廣藥隊很快捲入了假球案,受到處罰而降級。廣藥集團本來就對搞足球沒有什麼熱情,只是受到領導的行政干預才介入足球,降級後更是心灰意冷,提出要轉讓廣藥隊股權,退出中國足球圈。

廣藥退出不久,恆大集團老闆許家印接手了廣藥隊。許家印是在汪洋的親自過問下才完成了和廣藥的股權轉讓。許家印接手廣州隊後,就大把花錢,招兵買馬,只一年就從中甲升上了中超。升上中超後,許家印更是大打金元足球,連出大手筆,攪的中國足壇風生水起。買來了「3000萬先生」克萊奧,巴西黑風雙煞雷納托、穆里奇,以及五名現役國腳,打造了一支豪華之師。為了取得佳績,許家印更是祭出驚人之舉,開出了單場五百萬的贏球巨獎,並制定了嚴格的獎罰制度和隊紀隊規,違者嚴懲。許家印的胡蘿蔔加大棒,把一幫桀驁不馴的所謂大牌治的服服帖帖,三軍用命,戰績也越來越好,橫掃中超,至今未嘗敗績,積分也遙遙領先於中超諸強,大有升班馬奪冠之勢。為了鞏固勝果,並為明年的亞冠聯賽做準備,在夏季轉會時,恆大又花費1000萬美元,買來了阿根廷球星孔卡,震動了世界足壇。許家印還投資3.5億人民幣,修建了一座豪華基地,目前已投入了使用。據報導恆大今年的總投資高達七億元人民幣,這是中國足球前所未有的大手筆。恆大的高投入和好成績,受到了媒體的追捧,也點燃了廣東球迷的熱情,久別了的球迷紛紛湧進球場,廣州球市火爆,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和廣東足球的火熱相比,重慶足球可以說是慘淡無比。

號稱足球市長的薄熙來在足球上被汪洋壓了一頭,自然是心有不甘。於是,薄熙來的死黨和鐵哥們大連萬達集團老闆王健林又借足球打黑之機,高調復出,重返足球圈,以助薄熙來一臂之力。王健林這次贊助的是中國足協,包括了中超聯賽和各級國家隊等各個層面。他提出了一個「三加N」計畫,獲得了高層的認可。所謂「三加N」計畫,就是三年內贊助中國足協五億元資金,為中超冠名,為各級國家隊聘請高水平外教,並選派青少年苗子去國外深造。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國家隊戰績。先合作三年,三年後視情況而定是否繼續合作。王健林贊助中國足協,涵蓋了各級國家隊和中超聯賽,自然比許家印搞俱樂部高出一個層面。如果把國家隊成績搞上去,那影響自然比搞好一個俱樂部大得多。這樣王健林就會為薄熙來掙回面子,在足球上也把汪洋比下去。王健林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借贊助中國足球討好習近平,為習薄聯盟疏通關係、聯絡感情。這才是王健林重返中國足球的真正動機。他們玩的都不是足球,而是政治。王健林一出馬,就和許家印較上了勁,最突出的表現就在聘請外教上。王健林要聘請世界名帥,許家印也同樣想聘請世界名帥,而且開出了更高的價碼。可惜中國足球水平太臭,像希丁克、裡皮等世界名帥都不如原來,不但拒絕了中國隊的邀請,也謝絕了恆大隊的邀請。

從目前來看,汪洋在和薄熙來的競爭中,就好比廣東足球和重慶足球比較一樣,大佔上風。薄熙來自恃太子黨身份,驕橫跋扈,目空一切,不但藐視其他諸侯,甚至連胡溫也不放在眼裡。胡錦濤一再強調「不折騰」,而薄熙來置若罔聞,在重慶自行其是,折騰不休,大搞唱紅打黑,大有逼宮中南海之勢。可以說,團派已經把薄熙來視為頭號勁敵和心腹大患,而加以防範和打壓。目前薄熙來已成強弩之末,其唱紅打黑淪為笑柄,受到了社會各階層的抵制,也沒有得到黨內的認同。薄熙來機關算盡、黔驢技窮,不但沒有達到目的,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勃勃野心,成為眾矢之的,政治行情也一再下跌,而汪洋則胸有成竹,好整以暇,政治行情穩步上升。

但是薄熙來野心勃勃,又有一幫死黨支持,絕不會輕易認輸,其政治能量不可低估。薄熙來心狠手辣,冷酷無情,對付政敵從不手軟,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在大連和市委書記於學洋爭鬥不休,在遼寧時和市委書記聞世震水火不容,到重慶又把市長王鴻舉趕走。這種小人很可怕,輕易得罪不得,如果得罪了那就要得罪到底。現在團派和薄熙來等太子黨已經結下了很深的梁子,如果薄熙來掌了權,那麼團派絕對沒有好果子吃,必然遭殃,受到薄熙來的清洗。對付這種勁敵,絕對不能心慈手軟、優柔寡斷,否則必遭其反噬。這一點汪洋乃至胡溫都必須謹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