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已成为汪薄权争的工具

作者:云松 发表:2011-07-2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着十八大,红朝各路人马展开了厮杀,明争暗斗,已达到白热化的程度。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汪洋和薄熙来的斗法。

薄熙来一到重庆,就大展拳脚,高调打黑,整肃重庆官场,清除异己,这无异于打前任汪洋的耳光。薄熙来查办文强,更是把矛头直指汪洋,企图通过文强打开缺口,抓出汪洋的什么把柄,在政治上置汪洋于死地。

汪洋主政重庆时间不长,谈不上有多大成绩,但据我了解口碑相当不错。重庆官员对汪洋的评价很高,认为他有思路、有办法、有干劲,作风比较亲民和务实,是个能干事的人,并非夸夸其谈之徒。作为团派大将,汪洋在团派一帮庸碌之辈中能力出众,在地方供职时就有突出的政绩,是受到邓小平和朱镕基亲睐赏识而悉心培养的人材。同是一方诸侯,薄熙来想往汪洋脸上抹黑,骑在汪洋脖子上拉屎,那是汪洋绝对不能容忍的。面对薄熙来的挑衅,汪洋唯有奋起反击,这不仅是一个面子的问题,而且关系到自己的政治前途,因此汪洋处处和薄熙来唱起了反调。

就在薄熙来在重庆高调打黑之时,广东省委的机关报《南方日报》也推出了“广东打黑:专项斗争→常态打击”的专版文章,不但否认了对广东打黑不力的指责,反而讥讽重庆这种轰轰烈烈的运动式打黑是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是“人治”不是“法制”,强调要依法办事,依法治国。

薄熙来在重庆大唱红歌,而汪洋在广东则说:“对于一个成熟的执政党,增强忧患意识比歌颂辉煌更重要”,话中有话,暗讽薄熙来的政治作秀。

薄熙来在重庆,把在网上骂他“勃起来吃屎”的网民关进了劳教所。而汪洋则在广东和网民互动坦然声称:“有很多人在网上骂我,也有很多人挺我,我都看到了。群众骂政府是可以接受的,政府和领导应该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为什么领导能骂娘,群众不能骂娘?”汪洋的气度得到了网民的高度赞赏,这和薄熙来的小肚鸡肠,滥用职权泄私愤形成了鲜明对比。

两人最近在“蛋糕论”又爆发分歧。薄熙来认为政府的智能重点在于“分蛋糕”,意思是要杀富济贫。而汪洋认为,政府最重要的是要把蛋糕做大,经济发展了,人民自然也会受益,经济发展不上去,怎么分都没用。

两人不但在政治上互相较劲,在足球场上也要分个高低。足球也成了汪薄权争的工具。

众所周知,薄熙来在大连时就被称为“足球市长”。“足球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就是薄熙来的名言。在薄熙来的大力支持下,大连足球曾经在中国足坛一枝独秀,大连万达、大连实德都曾经赢得许多冠军。足球也大大提高了薄熙来的知名度,为他赢得了不少声誉。

薄熙来到重庆后,也想打足球这张牌,振兴重庆足球,为重庆打造一张新名片,同时提高自己的声誉。因为重庆人很喜欢足球,重庆人对足球的热情绝对不次于大连,足球这项运动很适合重庆人火辣的性格。重庆有一支中超球队重庆力帆,老板是尹明善。可是尹明善对于足球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对球队投入很少,对球队事务也漠不关心,重庆力帆战绩很差,每年都是降级的热门球队,几度降级又阴差阳错的幸运升级。

薄熙来一到重庆,就主动找尹明善,过问重庆力帆的情况,指示尹明善要把力帆搞好,为重庆争光。薄熙来还亲自协调,为重庆力帆拉来了30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赞助,在经济上和政策上都给了力帆很大的支持。这一度提高了尹老板的热情,平时从不过问足球的尹明善也主动关心起球队来了,并向媒体和球迷表示要把重庆足球搞上去。但尹明善实在不是搞足球的料,器局很小,舍不得投入,重庆力帆成绩不但没有起色,反而在去年又降级了,引来重庆球迷骂声一片,也让薄熙来很扫兴。薄熙来也看出尹明善搞足球不行,对尹明善不再抱希望。薄熙来指示重庆市体育局,重新组织一支新球队,另起炉灶。可是组织一支新球队,从乙级打起,要想升到中超,并取得优异成绩,谈何容易!即使资金、人员、各方面条件都具备,也得十年八年才能打得出来,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成功的事情。而薄熙来显然没有那么好的耐心,他要的是立竿见影,为他十八大上位增添砝码。重庆足球萎靡不振,这张名片拿不出手,薄熙来感到很没有面子。

与此同时,汪洋在广东也玩起了足球。汪洋在安微曾担任过体委主任,对体育情有独钟,对足球也很重视,还差点被袁伟民要去担任中国足管中心主任。广东足球曾经是中国南派足球的代表,以“小、快、灵”著称,群众基础很好,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职业化以后,广东足球屡换东家,动荡不宁,成绩也每况愈下,被降入中甲,常年在中甲混迹,成绩甚至不如毗邻的深圳队。汪洋到广东后,继续支持大型国企广药集团搞足球,加大了投入,广药队也很快升上了中超。但广药队很快卷入了假球案,受到处罚而降级。广药集团本来就对搞足球没有什么热情,只是受到领导的行政干预才介入足球,降级后更是心灰意冷,提出要转让广药队股权,退出中国足球圈。

广药退出不久,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接手了广药队。许家印是在汪洋的亲自过问下才完成了和广药的股权转让。许家印接手广州队后,就大把花钱,招兵买马,只一年就从中甲升上了中超。升上中超后,许家印更是大打金元足球,连出大手笔,搅的中国足坛风生水起。买来了“3000万先生”克莱奥,巴西黑风双煞雷纳托、穆里奇,以及五名现役国脚,打造了一支豪华之师。为了取得佳绩,许家印更是祭出惊人之举,开出了单场五百万的赢球巨奖,并制定了严格的奖罚制度和队纪队规,违者严惩。许家印的胡萝卜加大棒,把一帮桀骜不驯的所谓大牌治的服服帖帖,三军用命,战绩也越来越好,横扫中超,至今未尝败绩,积分也遥遥领先于中超诸强,大有升班马夺冠之势。为了巩固胜果,并为明年的亚冠联赛做准备,在夏季转会时,恒大又花费1000万美元,买来了阿根廷球星孔卡,震动了世界足坛。许家印还投资3.5亿人民币,修建了一座豪华基地,目前已投入了使用。据报道恒大今年的总投资高达七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大手笔。恒大的高投入和好成绩,受到了媒体的追捧,也点燃了广东球迷的热情,久别了的球迷纷纷涌进球场,广州球市火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和广东足球的火热相比,重庆足球可以说是惨淡无比。

号称足球市长的薄熙来在足球上被汪洋压了一头,自然是心有不甘。于是,薄熙来的死党和铁哥们大连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又借足球打黑之机,高调复出,重返足球圈,以助薄熙来一臂之力。王健林这次赞助的是中国足协,包括了中超联赛和各级国家队等各个层面。他提出了一个“三加N”计划,获得了高层的认可。所谓“三加N”计划,就是三年内赞助中国足协五亿元资金,为中超冠名,为各级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并选派青少年苗子去国外深造。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国家队战绩。先合作三年,三年后视情况而定是否继续合作。王健林赞助中国足协,涵盖了各级国家队和中超联赛,自然比许家印搞俱乐部高出一个层面。如果把国家队成绩搞上去,那影响自然比搞好一个俱乐部大得多。这样王健林就会为薄熙来挣回面子,在足球上也把汪洋比下去。王健林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借赞助中国足球讨好习近平,为习薄联盟疏通关系、联络感情。这才是王健林重返中国足球的真正动机。他们玩的都不是足球,而是政治。王健林一出马,就和许家印较上了劲,最突出的表现就在聘请外教上。王健林要聘请世界名帅,许家印也同样想聘请世界名帅,而且开出了更高的价码。可惜中国足球水平太臭,象希丁克、里皮等世界名帅都不如原来,不但拒绝了中国队的邀请,也谢绝了恒大队的邀请。

从目前来看,汪洋在和薄熙来的竞争中,就好比广东足球和重庆足球比较一样,大占上风。薄熙来自恃太子党身份,骄横跋扈,目空一切,不但藐视其他诸侯,甚至连胡温也不放在眼里。胡锦涛一再强调“不折腾”,而薄熙来置若罔闻,在重庆自行其是,折腾不休,大搞唱红打黑,大有逼宫中南海之势。可以说,团派已经把薄熙来视为头号劲敌和心腹大患,而加以防范和打压。目前薄熙来已成强弩之末,其唱红打黑沦为笑柄,受到了社会各阶层的抵制,也没有得到党内的认同。薄熙来机关算尽、黔驴技穷,不但没有达到目的,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勃勃野心,成为众矢之的,政治行情也一再下跌,而汪洋则胸有成竹,好整以暇,政治行情稳步上升。

但是薄熙来野心勃勃,又有一帮死党支持,绝不会轻易认输,其政治能量不可低估。薄熙来心狠手辣,冷酷无情,对付政敌从不手软,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在大连和市委书记于学洋争斗不休,在辽宁时和市委书记闻世震水火不容,到重庆又把市长王鸿举赶走。这种小人很可怕,轻易得罪不得,如果得罪了那就要得罪到底。现在团派和薄熙来等太子党已经结下了很深的梁子,如果薄熙来掌了权,那么团派绝对没有好果子吃,必然遭殃,受到薄熙来的清洗。对付这种劲敌,绝对不能心慈手软、优柔寡断,否则必遭其反噬。这一点汪洋乃至胡温都必须谨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