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埋車為救人 你信嗎

作者:東野長崢 發表:2011-07-2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車出軌後,不出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救助期」,二十四小時不到,鐵道部就宣布他們那「大躍進高鐵車廂」裡「沒有生命體征」了,然後,就開始對出軌高鐵車廂 進行「八馬分屍體」,把車廂連同裡仍可能活著的高鐵乘客進行拆解,就地埋葬。東野長崢說人未死,是有證據的,因為就在鐵道部官人宣布車廂裡「沒有生命跡 像」之後在受最嚴重的十六號車廂裡,那有良知拒絕服從命令的特警就救出了二歲女孩項瑋伊。人未死,車已埋,埋車還是為「救人」,這樣的鬼吹燈的胡說八道, 你信嗎?

據天朝的「閉眼通稿」定律,這個世界上發生自己看著不爽的事情,只要閉上自己的眼摀住子民的眼,再由新華社「通稿」一番,那這個事情就會真的不存在。一件 事實在摀不住,瞬間「真相一閃現」之後,緊接著就要「閉眼通稿」了。這不,「通稿」來了。知情人士在網路上披露,針對7月23日發生的溫州動車追尾事故, 各新聞單位已接到中宣部通知:「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各媒體要及時報導鐵道部發布的消息,各地媒體不派記者去採訪,特別是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鏈接 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死傷人數、狀況,以官方「新華社」通稿為準。
7 月23日,浙江溫州境內發生高鐵列車追撞事件,事故造成死傷人數超過兩百人。據統計這又是一次最嚴重的火車事故。事故發生後,再度引發外界對中國快速擴張 鐵路的疑慮。對於官方在處理事故中,車頭車廂就地掩埋,網友表示憤怒,認為當局是在破壞事故證據,毀屍滅跡。24日,當局舉行記者發布會,只允許官媒進 入,再次引起了社會的公憤。

政府對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下封口令

德國之聲報導說,公眾集中於事故的焦點多為:中國(共)官方的救援工作、應急處理、信息是否公開等。

報導說,事故發生後中共鐵道部內部協調會,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以及鐵道部部長盛光祖等官員以及浙江與溫州地方的領導官員出席。開會時間已過20分鐘的時 候,他們基本還沒到場。僅允許官方喉舌「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進入,會後門外其他的媒體記者們要求採訪,一概被拒。鐵道部長盛光祖欲開溜之時,有多名 媒體男性記者衝上前造成衝突,現場有女記者沖其吐口水。

出事車廂被掩埋

《德國之聲》指出。24日,又有中國網友發布照片及傳播信息,在事故現場,大型的挖掘機正在作業,有網友指中共官方即將掩埋事故車廂,但官方隨即闢謠,說 是為了挖鬆土壤進行救援。但浙江電臺交通之聲現場記者在電臺官方微博上報導,已經有7、8輛挖土機抵達事故現場,在墜落的幾節動車車廂旁挖了幾個直徑有 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機直接對車廂進行破拆,並將車廂的一些碎片進行碾壓,然後推入坑中進行現場掩埋。

網民批評官方救援遲滯 毀屍滅跡

一篇作者署名為「kara」的文章在網上熱傳,披露事件經歷,稱事件發生後,幾乎所有的逃生都為自救和乘客間的互助,也遇到溫州熱心市民的幫助,但出事的動車組及官方救援遲遲未現。

中國媒體人「五嶽散人」、作家許暉等在微博發布信息,當凌晨4時,央視報導稱現場反覆搜救已經沒有生命體征,搜救工作已於凌晨2時結束。現場開始切割車 體,把豎在橋旁的車廂推倒,至24日下午5時,再次發現一名倖存者。就職香港陽光衛視的中國媒體人賈葭轉述香港有線臺消息,指出事後被吊在高架橋上的一節 車廂,被直接用鋼索拉倒在地,尚不清楚被拉倒時,是否已經救出所有人員和處理好遇難遺體?

網友發布信息紛紛質疑:@wenyunchao 車頭車廂就地掩埋,毀屍滅跡,世間罕見。撞擊變形可以準確測量撞擊瞬間速度,是追究有無決策失誤的重要數據。車廂遺物生物殘跡是認定遇難者身份的重要證據,豈能草率處理?

@zhangwenda: jx黑幽靈:左手邊3個日本的攝影記者,他們用生硬的普通話告訴我,對中國施救表示質疑,翻落的車廂與車頭不應該毀壞並掩埋,那是在破壞事故證據。

@FifthDimen:在大災難面前,天朝最拿手的好戲就是挖坑掩埋,焚屍滅跡,和諧封口。

@mranti:全世界真沒見過這樣的:昨晚剛剛火車出軌,今天早晨就掩埋車廂。人家飛機火車出事,碎片都要重新拼接查找事故原因總結教訓。我靠,這鐵道部是不是神經病了?

@xiasinet:這麼快就粉碎、掩埋動車車廂到底是為哪般?兲朝的邏輯實在是越來越難看懂了。

公眾要求信息公開

有公眾先是在網路上發出針對此事故的十大疑問,包括此次動車的調度是否存在問題?是否救出所有受傷人員?為何要掩埋掉落的車廂等。

而更多的中國網民在情緒表達的同時,提出清醒而理性的主張:要求中共當局全面公示事件的信息,包括事故原因、經過、如何救援、如何安撫死難者、問責等。

中國時評人童大煥為此寫下一首小詩:「中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列車脫軌,不 要讓橋樑坍塌,不要讓道路成陷阱,不要讓房屋成危樓。慢點走,讓每一個生命都有自由和尊嚴,每一個人都不被"時代"拋下,每一個人都順利平安地抵達終 點。」

臺灣知名演員伊能靜對此發表評論:法國飛機失事,殘骸數年沒有清理,即使是一小片殘骸也會查清楚如何斷裂、切割面怎麼形成,瞬間的撞擊力、撞擊距離等等細節,並用電腦模擬還原失事現場,以防止下一次悲劇發生。
浙江溫州兩列車追撞事故,死傷超過了200多人,震驚中外。而當局在掩埋出事車廂時,居然車廂內還有一2歲活著的女童。官方昨晚(24日)開記者會上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遭到記者、倖存旅客及死傷者家屬嚴厲質問。

鐵道部發言人遭圍攻質問

撞車事故令輿論對中國高鐵的質疑進一步升級,央視昨凌晨4時起滾動播出新聞,稱現場已無生命體征,搜救於凌晨2時多結束,現場開始切割車廂、把墜橋直立的車廂推倒、掩埋部分殘骸。但至下午5時,一名兩歲多女童在切割車廂過程中被發現,官方處理現場的做法引發爭議。

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承認將肇事車頭掩埋起來,但強調是為了便於救援。至於有女孩被找到,他答為:"這只是一個奇蹟。″有記者追問鐵道部切割車廂的決策是否錯了,他又回應,"我只能說,它就是發生了。″

現場記者一片嘩然。記者會後,有大批記者及死難家屬上前,王需在保安保護下離開會場。

微博滿是尋人信息

由於列車發生事故前都沒有預兆,不少乘客在逃生時與親友失散。網上微博亦出現大批尋人信息,當中有不少是為走失小孩尋親,亦有父母留意尋找子女。

日本共同社分析

香港《明報》報導,日本共同社分析,撞上前車的"動車″(指時速最高200公里的列車)D301可能是以日本新幹線為基礎、但經中國改良的列車。中國高鐵 雖導入了日本及德國等的車輛技術,但採用了中國獨自開發的列車自動控制系統,故適用方面可能有一定難度。而據中新社報導,事發當日,一架從廈門開往杭州的 D3212動車亦遭雷擊,被迫在溫州南站附近停車,地點距離動車相撞事故點僅5公里。

專家疑司機打瞌

雖然鐵道部稱事故是雷擊造成設備故障所致,但目前仍有多個疑問有待解答。有輿論認為事件顯示內地高速鐵路安全系統有漏洞,但有專家認為事件或涉人為疏忽。

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學教授王夢恕認為,自動閉塞系統裝置應該不會出問題,不排除後車司機因"閉眼睡″而未及時在信號系統發出紅色警告時煞車。他說現時仍未有令列車在發生事故時自動煞車的系統,列車要靠人手控制,司機判斷很重要。

可是《明報》的另一篇報導稱,火車司機潘一恆工作18年 未發生事故,他在發生險情時堅守崗位,果斷緊急煞車,為火車乘客贏得多一線生機。

大陸學者認為事故暴露出鐵路部門管理問題,實屬人禍;香港學者則認為,鐵道部門同時擔當執行及監管角色,無從監察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

土木及結構工程師黎廣德則認為,現時內地運行高鐵均由內地以外國技術為基礎研發出來,技術由兩家公司獨大,其中一家屬鐵道部旗下。他認為,鐵道部同時擔當執行及監管角色,加上鐵路醜聞陸續曝光,正是反映制度問題直接導致高鐵質素參差。

近來,大陸大力發展鐵路,投入數以百億元(人民幣)計資金,兩、三年便初步建成高速列車網路,但網民質疑,如此大型的建設,原來漏洞處處,巨大投資更成為腐敗溫床,以致發生災難性事故。

鐵道部換了八個部長 還在出事

溫州火車相撞事件,引發外界再度關注中國高速鐵路、動車組、訊號系統的安全。問題的背後是,中國的鐵路管理水平及人員素質,如何跟上超速發展的鐵路建設? 鐵路營運模式、火車設施研製,如何再避免成為鐵道部長的私人實驗品,或者說,鐵路如何再避免成為部長的實驗室?問責制如何落實到鐵道部長身上?自1978 年至今,中共一共換了八任鐵道部長。
2011年7月25日,記住這個悲傷而憤怒的日子

在這個日子,死在高鐵廂裡的中國人民連同「高鐵飛」的真相被七八輛挖土機「八馬分屍」,活埋於高鐵之下,如同始皇帝的兵馬俑,被殉葬於「天朝面子」旁。看 到這裡,有人就說了,你這又是惡毒攻擊,人官家不是說了那車廂裡「沒有生命體征」了嗎?可是,就在那幫王八蛋在破壞性切割那「站起來」的車廂時,就在那被 王八蛋們宣布「沒有生命體征」的車廂裡,就硬生生地「切出來」一個二歲小女孩項瑋伊。東野長崢在看他們切車廂時,還自言自語了一句:這裡要是有人怎麼辦? 果然有人!東野長崢要請問鐵道部的王八蛋們,就那麼幾個破車廂,又不是汶川地震現場,你們怎麼就不能細細地搜遍每個角落,把每個拯救生命的可能都抓住,把 每個逝去的生命都有尊嚴地請出來,怎麼就那麼著急把他們「八馬分屍」活埋於地下?這不是急於毀滅罪證,又是什麼?!

東野長崢初看那王八蛋鐵道部發言人胡說什麼「埋火車頭」是為了及時搶救傷員,還真就信了。東野長崢的理解是,既然高鐵橋下是泥塘,就把那高鐵車頭車廂像板 磚一樣臨時墊墊腳,等救完了人再拿出來分析事故原因。可哪承想,人家明明是永遠安葬,欲把真相永久埋於地下。如此的迫不及待,如此的急如星火,讓人不由得 想起了汶川,那些王八蛋們也是如此急切地把那豆腐渣校舍連同孩子們的屍體一起毀掉,以消滅證據。然後,自然是「新華社通稿」。欲知「新華社怎樣」「通 搞」,先看看央視如何「通搞」,在動車出軌當天,CCTV的午間新聞用20分鐘報導動車脫軌,其中12分鐘歌頌消防武警,7分鐘描述領導關懷,只有1分鐘 輕描淡寫地講述了列車相撞和脫軌的情況。毫無疑問,這次悲劇又要變成「大災面前有大愛」的喜劇了。看了央視的「通搞」,不用想,便知新華社怎樣搞法了。走 筆至此,東野長崢才恍然明白「新華社通稿」是什麼意思,就是「新華社通搞」,強姦所有的真相,搞定所有的罪惡,讓人民的冤魂永沉八十八層地獄之下,這就是 「中國人民沒有站起來」而「高鐵站起來」的「盛世中國」。真是「高鐵出軌羞成怒,又到新華通搞時」,「盛世高鐵」,我永遠詛咒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