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埋车为救人 你信吗

作者:东野长峥 发表:2011-07-2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车出轨后,不出七十二小时的〝黄金救助期〞,二十四小时不到,铁道部就宣布他们那〝大跃进高铁车厢〞里〝没有生命体征〞了,然后,就开始对出轨高铁车厢 进行〝八马分尸体〞,把车厢连同里仍可能活着的高铁乘客进行拆解,就地埋葬。东野长峥说人未死,是有证据的,因为就在铁道部官人宣布车厢里〝没有生命迹 象〞之后在受最严重的十六号车厢里,那有良知拒绝服从命令的特警就救出了二岁女孩项玮伊。人未死,车已埋,埋车还是为〝救人〞,这样的鬼吹灯的胡说八道, 你信吗?

据天朝的〝闭眼通稿〞定律,这个世界上发生自己看着不爽的事情,只要闭上自己的眼捂住子民的眼,再由新华社〝通稿〞一番,那这个事情就会真的不存在。一件 事实在捂不住,瞬间〝真相一闪现〞之后,紧接着就要〝闭眼通稿〞了。这不,〝通稿〞来了。知情人士在网路上披露,针对7月23日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各新闻单位已接到中宣部通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各媒体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 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死伤人数、状况,以官方〝新华社〞通稿为准。
7 月23日,浙江温州境内发生高铁列车追撞事件,事故造成死伤人数超过两百人。据统计这又是一次最严重的火车事故。事故发生后,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国快速扩张 铁路的疑虑。对于官方在处理事故中,车头车厢就地掩埋,网友表示愤怒,认为当局是在破坏事故证据,毁尸灭迹。24日,当局举行记者发布会,只允许官媒进 入,再次引起了社会的公愤。

政府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下封口令

德国之声报导说,公众集中于事故的焦点多为:中国(共)官方的救援工作、应急处理、信息是否公开等。

报导说,事故发生后中共铁道部内部协调会,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以及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等官员以及浙江与温州地方的领导官员出席。开会时间已过20分钟的时 候,他们基本还没到场。仅允许官方喉舌〝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进入,会后门外其他的媒体记者们要求采访,一概被拒。铁道部长盛光祖欲开溜之时,有多名 媒体男性记者冲上前造成冲突,现场有女记者冲其吐口水。

出事车厢被掩埋

《德国之声》指出。24日,又有中国网友发布照片及传播信息,在事故现场,大型的挖掘机正在作业,有网友指中共官方即将掩埋事故车厢,但官方随即辟谣,说 是为了挖松土壤进行救援。但浙江电台交通之声现场记者在电台官方微博上报导,已经有7、8辆挖土机抵达事故现场,在坠落的几节动车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有 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拆,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进行现场掩埋。

网民批评官方救援迟滞 毁尸灭迹

一篇作者署名为〝kara〞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披露事件经历,称事件发生后,几乎所有的逃生都为自救和乘客间的互助,也遇到温州热心市民的帮助,但出事的动车组及官方救援迟迟未现。

中国媒体人〝五岳散人〞、作家许晖等在微博发布信息,当凌晨4时,央视报导称现场反复搜救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搜救工作已于凌晨2时结束。现场开始切割车 体,把竖在桥旁的车厢推倒,至24日下午5时,再次发现一名幸存者。就职香港阳光卫视的中国媒体人贾葭转述香港有线台消息,指出事后被吊在高架桥上的一节 车厢,被直接用钢索拉倒在地,尚不清楚被拉倒时,是否已经救出所有人员和处理好遇难遗体?

网友发布信息纷纷质疑:@wenyunchao 车头车厢就地掩埋,毁尸灭迹,世间罕见。撞击变形可以准确测量撞击瞬间速度,是追究有无决策失误的重要数据。车厢遗物生物残迹是认定遇难者身份的重要证据,岂能草率处理?

@zhangwenda: jx黑幽灵:左手边3个日本的摄影记者,他们用生硬的普通话告诉我,对中国施救表示质疑,翻落的车厢与车头不应该毁坏并掩埋,那是在破坏事故证据。

@FifthDimen:在大灾难面前,天朝最拿手的好戏就是挖坑掩埋,焚尸灭迹,和谐封口。

@mranti:全世界真没见过这样的:昨晚刚刚火车出轨,今天早晨就掩埋车厢。人家飞机火车出事,碎片都要重新拼接查找事故原因总结教训。我靠,这铁道部是不是神经病了?

@xiasinet:这么快就粉碎、掩埋动车车厢到底是为哪般?兲朝的逻辑实在是越来越难看懂了。

公众要求信息公开

有公众先是在网路上发出针对此事故的十大疑问,包括此次动车的调度是否存在问题?是否救出所有受伤人员?为何要掩埋掉落的车厢等。

而更多的中国网民在情绪表达的同时,提出清醒而理性的主张:要求中共当局全面公示事件的信息,包括事故原因、经过、如何救援、如何安抚死难者、问责等。

中国时评人童大焕为此写下一首小诗:〝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让列车脱轨,不 要让桥梁坍塌,不要让道路成陷阱,不要让房屋成危楼。慢点走,让每一个生命都有自由和尊严,每一个人都不被"时代"抛下,每一个人都顺利平安地抵达终 点。〞

台湾知名演员伊能静对此发表评论:法国飞机失事,残骸数年没有清理,即使是一小片残骸也会查清楚如何断裂、切割面怎么形成,瞬间的撞击力、撞击距离等等细节,并用电脑模拟还原失事现场,以防止下一次悲剧发生。
浙江温州两列车追撞事故,死伤超过了200多人,震惊中外。而当局在掩埋出事车厢时,居然车厢内还有一2岁活着的女童。官方昨晚(24日)开记者会上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遭到记者、幸存旅客及死伤者家属严厉质问。

铁道部发言人遭围攻质问

撞车事故令舆论对中国高铁的质疑进一步升级,央视昨凌晨4时起滚动播出新闻,称现场已无生命体征,搜救于凌晨2时多结束,现场开始切割车厢、把坠桥直立的车厢推倒、掩埋部分残骸。但至下午5时,一名两岁多女童在切割车厢过程中被发现,官方处理现场的做法引发争议。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承认将肇事车头掩埋起来,但强调是为了便于救援。至于有女孩被找到,他答为:"这只是一个奇迹。″有记者追问铁道部切割车厢的决策是否错了,他又回应,"我只能说,它就是发生了。″

现场记者一片哗然。记者会后,有大批记者及死难家属上前,王需在保安保护下离开会场。

微博满是寻人信息

由于列车发生事故前都没有预兆,不少乘客在逃生时与亲友失散。网上微博亦出现大批寻人信息,当中有不少是为走失小孩寻亲,亦有父母留意寻找子女。

日本共同社分析

香港《明报》报导,日本共同社分析,撞上前车的"动车″(指时速最高200公里的列车)D301可能是以日本新干线为基础、但经中国改良的列车。中国高铁 虽导入了日本及德国等的车辆技术,但采用了中国独自开发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故适用方面可能有一定难度。而据中新社报道,事发当日,一架从厦门开往杭州的 D3212动车亦遭雷击,被迫在温州南站附近停车,地点距离动车相撞事故点仅5公里。

专家疑司机打瞌

虽然铁道部称事故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所致,但目前仍有多个疑问有待解答。有舆论认为事件显示内地高速铁路安全系统有漏洞,但有专家认为事件或涉人为疏忽。

香港《明报》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梦恕认为,自动闭塞系统装置应该不会出问题,不排除后车司机因"闭眼睡″而未及时在信号系统发出红色警告时煞车。他说现时仍未有令列车在发生事故时自动煞车的系统,列车要靠人手控制,司机判断很重要。

可是《明报》的另一篇报导称,火车司机潘一恒工作18年 未发生事故,他在发生险情时坚守岗位,果断紧急煞车,为火车乘客赢得多一线生机。

大陆学者认为事故暴露出铁路部门管理问题,实属人祸;香港学者则认为,铁道部门同时担当执行及监管角色,无从监察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

土木及结构工程师黎广德则认为,现时内地运行高铁均由内地以外国技术为基础研发出来,技术由两家公司独大,其中一家属铁道部旗下。他认为,铁道部同时担当执行及监管角色,加上铁路丑闻陆续曝光,正是反映制度问题直接导致高铁质素参差。

近来,大陆大力发展铁路,投入数以百亿元(人民币)计资金,两、三年便初步建成高速列车网路,但网民质疑,如此大型的建设,原来漏洞处处,巨大投资更成为腐败温床,以致发生灾难性事故。

铁道部换了八个部长 还在出事

温州火车相撞事件,引发外界再度关注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讯号系统的安全。问题的背后是,中国的铁路管理水平及人员素质,如何跟上超速发展的铁路建设? 铁路营运模式、火车设施研制,如何再避免成为铁道部长的私人实验品,或者说,铁路如何再避免成为部长的实验室?问责制如何落实到铁道部长身上?自1978 年至今,中共一共换了八任铁道部长。
2011年7月25日,记住这个悲伤而愤怒的日子

在这个日子,死在高铁厢里的中国人民连同〝高铁飞〞的真相被七八辆挖土机〝八马分尸〞,活埋于高铁之下,如同始皇帝的兵马俑,被殉葬于〝天朝面子〞旁。看 到这里,有人就说了,你这又是恶毒攻击,人官家不是说了那车厢里〝没有生命体征〞了吗?可是,就在那帮王八蛋在破坏性切割那〝站起来〞的车厢时,就在那被 王八蛋们宣布〝没有生命体征〞的车厢里,就硬生生地〝切出来〞一个二岁小女孩项玮伊。东野长峥在看他们切车厢时,还自言自语了一句:这里要是有人怎么办? 果然有人!东野长峥要请问铁道部的王八蛋们,就那么几个破车厢,又不是汶川地震现场,你们怎么就不能细细地搜遍每个角落,把每个拯救生命的可能都抓住,把 每个逝去的生命都有尊严地请出来,怎么就那么着急把他们〝八马分尸〞活埋于地下?这不是急于毁灭罪证,又是什么?!

东野长峥初看那王八蛋铁道部发言人胡说什么〝埋火车头〞是为了及时抢救伤员,还真就信了。东野长峥的理解是,既然高铁桥下是泥塘,就把那高铁车头车厢象板 砖一样临时垫垫脚,等救完了人再拿出来分析事故原因。可哪承想,人家明明是永远安葬,欲把真相永久埋于地下。如此的迫不及待,如此的急如星火,让人不由得 想起了汶川,那些王八蛋们也是如此急切地把那豆腐渣校舍连同孩子们的尸体一起毁掉,以消灭证据。然后,自然是〝新华社通稿〞。欲知〝新华社怎样〞〝通 搞〞,先看看央视如何〝通搞〞,在动车出轨当天,CCTV的午间新闻用20分钟报道动车脱轨,其中12分钟歌颂消防武警,7分钟描述领导关怀,只有1分钟 轻描淡写地讲述了列车相撞和脱轨的情况。毫无疑问,这次悲剧又要变成〝大灾面前有大爱〞的喜剧了。看了央视的〝通搞〞,不用想,便知新华社怎样搞法了。走 笔至此,东野长峥才恍然明白〝新华社通稿〞是什么意思,就是〝新华社通搞〞,强奸所有的真相,搞定所有的罪恶,让人民的冤魂永沉八十八层地狱之下,这就是 〝中国人民没有站起来〞而〝高铁站起来〞的〝盛世中国〞。真是〝高铁出轨羞成怒,又到新华通搞时〞,〝盛世高铁〞,我永远诅咒你。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