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中國一個非常殘酷的現實

中國社會現實與官方電視臺顯然有著天壤之別

作者:史東 發表:2011-07-28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現實是一個非常殘酷的現實,有各種各樣非常讓人莫名其妙的事情。那麼,第一個是中國的宣傳與現實是非常不符合的。比如說電視裡面看到的和實際生活中的事情,相差十萬八千里。

所以,很多老百姓說:「我們最羨慕的生活,就是生活在中國的《新聞聯播》節目裡面。在《新聞聯播》節目裡面,北京的住房月租是77元,工資年增長11.2%、大學生就業率是99.13%、官員不分晝夜學習八榮八恥,大學生食堂就餐水平每頓兩三塊錢。」

老百姓說:「我們的夢想,就是能永遠活在央視的《新聞聯播》裡面。」

那麼,在中國還有一個非常殘酷的現實,就是地方的差別非常之大。改革開放以來,各個地方發展的層次非常不一樣,這引起了非常讓人觸目驚心的地區差別。

老百姓說:「北京看全國,都是基層;上海看全國,都是鄉下; 廣東看全國,都是窮人;江蘇看全國,都欠發達; 浙江看全國,都在開發;陝西看全國,都沒文化;新疆看全國,都太擁擠;西藏看全國,都沒信仰。」

那麼,還有一個非常讓人震驚的現實,就是中國共產主義各種各樣的制度對人性的愚弄和摧殘。

老百姓說:「上幼兒園以後,把天真給弄丟了;上小學之後,把童年給弄丟了;上初中之後,把快樂給丟了;上高中之後,把思想給丟了;上大學之後,把追求給丟了;畢業之後,把專業給丟了;工作之後,把鋒芒給丟了;戀愛之後,把理智給弄丟了;按揭之後,把下半生弄丟了;結婚之後,把貞操弄丟了;外遇之後,把家庭弄丟了;當官之後,把自己弄丟了。」

所以說,中國的現實是一個非常不合理、非常滑稽、而且非常不公平的現實。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