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怨沸騰 鐵道部竟然「獎勵」善後(圖)

發表:2011-07-2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鐵道部26日開始和溫州動車事故死亡家屬商談「善後」事宜,並對盡快簽署協議者提供「獎勵」;在家屬和當地武警、公安發生短暫衝突後,26日事故現場也重新挖掘已被掩埋的三列車廂,讓家屬尋找親人遺體和遺物。

因家屬與社會大眾對整起事件的後續處理極不滿意,讓一度沉寂的茉莉花革命乘勢再起,署名「中國公民真相關注調查組」的組織於網上發起「求真相行動」,號召 網民7月29及30日晚,自動自發參與在全國的火車站廣場,持白蠟燭、臂系白絲帶,和平集會,逼當局交代高鐵慘劇真相。但這起在網路上號召遊行的微博,很 快就被刪除。在上海的活動是30日早上8時,集會上海鐵路局(事故責任單位)門口,天目東路80號,悼念遇難者,抗議北京鐵道部野蠻施救,民眾會走法律程 序…,希望警局公安支持,也希望參與民眾在「遵法守法框架內理性抗議」。

法新社報導,當局禁止記者調查列車事故原因,並命令媒體「使用當局公布的信息 」,並要求媒體集中精力報導更正面的消息。在壓抑報導真相的同時,相關單位甚至提供受難家屬「獎勵」,加快善後賠償事宜,以因應民怨暴沖。

目前據稱當局已確定賠償標準,死難者家屬最高可獲45萬元賠償,盡快達成協議又可得到額外「獎勵」。根據鐵道部有關規定,賠償標準是以一條命17萬 2000元為基數,再加上20萬元保險,連同交通費、埋葬費、家屬贍養費等,家屬最高可獲45萬元,若短時間內達成協議可額外獲得數萬元獎勵。

新華社25日報導指,29歲的遇難者林火的家屬已與簽訂傷亡賠償協議,將會獲50萬賠償,成為首名達成協議者。但有死者家屬得悉賠償安排後,質疑當局欲以數萬元「獎勵」收買家屬,目的是要家屬不再追究意外原因,務求盡快平息事件。

這次溫州動車浩劫摧毀許多大好家庭,26日繼續有家屬趕抵殯儀館認屍,他們進入停屍間認屍前已經哭得肝腸欲斷,嚎哭聲響遍殯儀館,聞者心酸。也有家屬獲當局特別安排,到車廂內找尋至親的殘肢,惟災難後車廂已變形,雜物散落一地,最終失望而回。

一名男子獲當局安排到事發車廂尋找胞妹的「半邊頭」。他表示,事後他曾與相關部門開會,但他氣憤地表示:「我非常不滿意當局安排,他們根本就沒有認真處理這件事,賠償不重要,我只想找回妹妹的半邊頭!」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