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到駐港解放軍總部抗議白色恐怖

發表:2011-07-30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和多個團體,抗議中國政府以白色恐怖手段打壓異見人士,下週一到駐港解放軍總部示威。而在北京,聲援陳光誠和王茘蕻的行動亦升溫正。

在過去幾個月,大陸雖然釋放了一些無理扣押或失蹤的維權人士及異見分子,但對這些人的打壓有增無減,例如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放監後被軟禁,更有國保人員強行進入他住所暴力打人;另一名失蹤多時的維律師高智晟仍然下落不明;而且在「茉莉花革命"的時期被當局帶走的部分人士,或者堅持宗教信仰自由的教徒,受到不人道的對待。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接受本臺訪問時說,他們與多個民間團體合辦抗議中國白色恐怖行動,希望引起公眾對大陸當局以殘暴行為對待維權人士的關注。

蔡耀昌:我們知道國保,會利用一些並非正式公安,很明顯是他們僱用的人,很多酷刑方式對待一些維權、異見人士,中國政府有簽的國際公約,禁止以酷刑對待任何人,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凸顯這方面的問題出來。

蔡耀昌說,過去他們曾向中聯辦抗議,今次趁著八一建軍節,轉向另一個中央駐港機構請願。他說:我們不是直接針對解放軍,公安部沒有一個機構在香港,我們覺得解放軍是一個國家的政權武力象徵,向那裡反映我們提出的問題。

蔡耀昌表示,支聯會聯同另外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監察國保行動組」,印製「國保辣招」天書,介紹他們的酷刑招數,並會下月在不同地區的活動派發,使市民更瞭解大陸維權及異見人士的困境。

另外,在北京的訪民近期組織聲援團,為維權人士陳光誠和王茘蕻發起聲援行動,要求當局停止打壓。聲援團其中一名河南訪民李春霞對本臺指出,現時已有超過一百名訪民加入,雖然她們經常受到有關當局的監視,但很多訪民仍然會每日聚會,商討一些聲援的方法。

李春霞:我們是弱勢群體,當局的打壓真利害,我們聚會的地方都會拍照。我們要求是釋放中國所有良心犯,他們不是為了自己個人的事情,他們是為了幫助弱勢群體各方面,他們就是說被當局關到監獄裡,我們就是要求釋放所有的良心犯,陳光誠、王茘蕻、劉曉波等等。

李春霞說,她們在日內會在北京的一些大街小巷,貼上關於陳光誠和王茘蕻的聲援書,她們日後亦會視乎當局的手法,商討作出相應的行動,希望能夠引起大眾的關心,從而使當局不要肆無忌憚的打壓維權人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