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分拆鐵道部還有誰?(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1-08-0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難者家屬辨認完屍體後癱倒在地


發布會結束後,鐵道部新聞發言人被記者包圍


「分拆?」

一週以來,造成4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的7.23溫州特大撞車事故,成為華人世界的關注焦點。而中共政府在整個過程中所表現的虛偽、傲慢、草率和粗暴,更是激發了包括眾多媒體在內的廣大民眾的憤怒和譴責,群情激憤,前所未有。

災難哪國都有,但如何面對和妥善處理災難,中共政府的方式確是絕無僅有。先是在死傷人數上語焉不詳,又在事故原因上信口雌黃,而匆忙就地掩埋本應留作調查證據的車體的做法,更是透頂的野蠻荒唐。最犯眾怒的,是中共官員對生命的輕視和對逝者的作踐。為了急於恢復通車,僅僅搜救了幾個小時就草草收場,宣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結果有三條生命差點被活埋——包括那個在拆解掩埋過程中被發現還活著的小女孩伊伊;面對要求見上遇難家人最後一面並給出事故真相的心碎的家屬們,官老爺們開口就談價錢,一條命我可以給你多少錢,早簽還有獎勵。冷血而無人性。

為了息事寧人和表現開明,過程中有兩個官方發言人被推到臺前。他們不僅達到了適得其反的目的,其邏輯混亂的腦殘表現,也著實代表了政府的實際水平,可圈可點。

先是事故第二天的鐵道部新聞發布會。面對記者「為什麼你們宣布沒生命體征、開始拆解車廂時,卻又發現一個活著的女孩?」的質問,發言人王勇平無賴般地辯解說「這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這兩句一夜走紅的網路流行語,凸顯了中共政府的流氓本色。

而另一個「一問三不知」的發布會更是一舉奪下「史上最無聊新聞發布會」的桂冠。這位北京全路通信信號設計研究院的黨委宣傳部長對於其產品技術有無缺陷不知道,其上級單位是誰不知道,甚至為啥公開道歉和開這個發布會也不知道。這倒也正是大部分中共官員尸位素餐的典型。

本來這起死亡40人的小事,並沒放在慣於製造大災大難的中共的眼裡。但在看到社會的輿論焦點集中批評政府的蠻橫無理、草菅人命之後,中宣部終於回過神來,立即下令封殺所有有關「和諧號」出軌翻車的追蹤報導。終於,在這個善於和勇於創造奇蹟的國度,「和諧號」幾個字本身也被「和諧」了,成為中共黨國最新的敏感詞。

有趣的是,在這僅有的幾天媒體自由發揮期間,除了絕大部分媒體一面倒的對鐵道部口誅筆伐之外,連喉舌央視和新華網也大罵鐵道部,讓人好不適應,以為狼與狽分道揚鑣了呢。果然,中宣部一紙禁令下來,它們立即重歸於好。原來一切都沒改變。

其實,如同犀利網友所言,就是那些敢於罵政府的敢言媒體,他們也有一個心照不宣的底線。那就是,「政府可以罵,但黨絕不能罵。政府做的不好,那是黨的精神沒落實好,而永遠正確的黨,會領導政府慢慢改良的。在這點上,許多媒體和看似憤青的公知們拿捏得很好。」真是一語中的。

也許有朋友會說,為什麼你總是指向中共?是啊,在黨管一切、黨操控一切的中國,發生的一切當然應該由黨負責。政府是黨組建的,官員是黨任命的,政策是黨制定的,黨是「被親愛」的「媽媽」。所以說,黨才是中國一切問題的根源。政府只是黨的傀儡而已。

就這次動車事故來說,已經有眾多媒體和百姓喊出了「分拆鐵道部」的呼聲。同理,今天的中國正恰似一列在雷雨中行駛的動車,要想避免車毀人亡,不被活埋,就應該分拆(解體)共產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