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滿月 竟然有七成票賣不掉

發表:2011-08-02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滬高鐵設備連日出包及溫州動車事故影響,6月底開通的京滬高鐵風光不再,滿月之際,竟有七成座位乏人問津。

6月30日下午3點發出首班列車的京滬高鐵,一個月內,經營情況可說從天堂跌落谷底。

通車初期的「一票難求」,營運半個月在四天內發生三起故障,加上「723溫州動車事故」的連鎖反應。

據東方早報報導,現在京滬高鐵每趟車都有大量空位,其中,二等座、一等座都出現超過70%的剩票,商務座則幾乎都是空的。

儘管大陸鐵道部昨晚發出聲明稱,截至7月31日,京滬高鐵開通運營一個月以來,開出的5,542列車中,平均上座率達107%。京滬高鐵和既有的京滬線每日合計載送旅客25.4 萬人,比通車前增加9.4萬人,成長58.8%。

但這個數據顯然很難令人信服。昨日在新浪微博上有網友直接引述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溫州動車事故新聞發布會上的名言,予以調侃:「107%的上座率?至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京滬高鐵營運初期,12 點以前從上海整點出發的車次最受歡迎,特別是售價比較便宜的二等座票人民幣555元(約新台幣2,485元),售價逼近上海飛北京航線最低的3.5折,一推出幾乎搶購一空。

以7月4日上海開往北京的京滬高鐵為例,登入高鐵客服網查詢的結果,當日上午8點發出的G12次、9點始發的G2次、10點始發的G14次,其二等座票數量均顯示銷售一空,同時,觀光座、一等包座和一等座票也所剩無幾。

然而,近期再查京滬高鐵的售票情況,卻很難發現二等座票搶購一空的情況,唯一幾趟出現餘票顯示為「0」的高鐵,是從杭州開往北京南站的G字頭列車。

過去曾是熱門班次的G12次、G2次、G14次和G16次列車,二等座分別剩下414張、372張、630張及624張。下午1點到4點發出的車班情況就更慘,二等座票都剩下600張以上。

此外,受高鐵狀況連連和動車事故波及,通車初期備受關注的天價商務艙營運狀況就更慘了。售價最高達人民幣1,750元(約新台幣7,835 元)元的商務艙,每趟列車的空座都在25張以上,一等座票也在150張上下徘徊。

火車票代售點工作人員接受東方早報訪問時表示,「目前來這邊買(京滬高鐵)預售票的人很少。餘票那麽多,基本上可以隨時買到。」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