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满月 竟然有七成票卖不掉

发表:2011-08-02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沪高铁设备连日出包及温州动车事故影响,6月底开通的京沪高铁风光不再,满月之际,竟有七成座位乏人问津。

6月30日下午3点发出首班列车的京沪高铁,一个月内,经营情况可说从天堂跌落谷底。

通车初期的“一票难求”,营运半个月在四天内发生三起故障,加上“723温州动车事故”的连锁反应。

据东方早报报导,现在京沪高铁每趟车都有大量空位,其中,二等座、一等座都出现超过70%的剩票,商务座则几乎都是空的。

尽管大陆铁道部昨晚发出声明称,截至7月31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开出的5,542列车中,平均上座率达107%。京沪高铁和既有的京沪线每日合计载送旅客25.4 万人,比通车前增加9.4万人,成长58.8%。

但这个数据显然很难令人信服。昨日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直接引述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温州动车事故新闻发布会上的名言,予以调侃:“107%的上座率?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京沪高铁营运初期,12 点以前从上海整点出发的车次最受欢迎,特别是售价比较便宜的二等座票人民币555元(约新台币2,485元),售价逼近上海飞北京航线最低的3.5折,一推出几乎抢购一空。

以7月4日上海开往北京的京沪高铁为例,登入高铁客服网查询的结果,当日上午8点发出的G12次、9点始发的G2次、10点始发的G14次,其二等座票数量均显示销售一空,同时,观光座、一等包座和一等座票也所剩无几。

然而,近期再查京沪高铁的售票情况,却很难发现二等座票抢购一空的情况,唯一几趟出现馀票显示为“0”的高铁,是从杭州开往北京南站的G字头列车。

过去曾是热门班次的G12次、G2次、G14次和G16次列车,二等座分别剩下414张、372张、630张及624张。下午1点到4点发出的车班情况就更惨,二等座票都剩下600张以上。

此外,受高铁状况连连和动车事故波及,通车初期备受关注的天价商务舱营运状况就更惨了。售价最高达人民币1,750元(约新台币7,835 元)元的商务舱,每趟列车的空座都在25张以上,一等座票也在150张上下徘徊。

火车票代售点工作人员接受东方早报访问时表示,“目前来这边买(京沪高铁)预售票的人很少。馀票那麽多,基本上可以随时买到。”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