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讓人放鬆的地方 心動嗎?(組圖)

發表:2011-08-0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蘭卡斯特縣的阿米什人聚集區,你會發現這裡沒有汽車、電腦、手機、電視等任何電器設備。當地人沿襲的是一種自給自足的農業生產生活方式。這裡沒有人失業,人們身穿傳統服裝,遇到困難互相幫助,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簡樸生活。


早在20世紀90年代,社會心理學家羅伯特-列文曾對30多個國家的生活節奏進行研究。他對各地人的走路速度、工作效率甚至公共場所鐘錶的準確度等情況進行了綜合考量。結果發現,墨西哥是這些國家當中最輕鬆自在的一個。

自從上世紀60年代「甲殼蟲」樂隊和「沙灘男孩」樂隊光臨這個喜馬拉雅山小鎮學習打坐之後,這裡開始被稱為「世界瑜伽之都」。如今這裡是世界上每平方公里宗教師最多的地方,阿什拉姆修行所和瑜伽學校遍地開花。

巴西人鬆弛的時間觀念是出了名的,約會遲到是常事,而且你無法指望他們在約會一開始就進入正題。《時間地理》一書的作者羅伯特-列文發現,對於巴西學生來說,約會時間前後87.5分鐘以內都談不上是遲到還是早到,幾乎是加利福尼亞學生所能容忍的時間誤差的一倍。

睡個長長的懶覺起來,再喝點酒慢悠悠地吃頓午餐,聽起來是多麼自在的生活!據經合組織2009年的一項調查發現,悠閑的法國人用在吃飯、睡覺和喝酒上的時間的確比其它歐洲國家和世界大多數國家都長。調查顯示,法國人每晚睡覺將近9小時,每天會花2個多小時來吃飯和飲酒。

棕櫚樹、沙灘、群居生活、距離最近的廣告社和星巴克都有1000英里,也許這就是這個南太平洋群島起初排名「地球快樂指數」之首的原因。正如當地人所言,這是一個萬事不用愁的地方。

位於哥本哈根城內的Christiania是歐洲最大的嬉皮村,這座實行自治的城中城已有40年歷史,是1000多名烏托邦主義者的家園。在這裡能見到牆上塗鴉、綠色植物和不太乾淨的道路,這裡禁止汽車行駛、禁止暴力和烈性毒品,遇到大事則城內居民集體做決定。這裡你也有的是時間能與人閑。

一項名為「另一種生活節奏」的研究對世界31個城市數千名行人的步履速度進行了統計,研究認為這也許能從一定程度反映一個人的助人為樂精神、健康程度以及性格外向程度。結果發現腳步最慢的城市就是馬拉維的港口城市布蘭太爾市。


有什麼能比得上獨享一個熱帶島嶼更愜意的嗎?理查德-布蘭森在這座英屬維京群島上的寂靜住所就是這樣一個可以單獨租用的世外桃源。如果租賃費也讓你很輕鬆的話就更愜意了。


如果印度洋海景和涼爽的海風都不能使你感到愜意的話,那麼就到阿雅娜度假村的水邊涼亭享受一下金剛石粉面部護理、玫瑰花瓣浴或者香料按摩吧。

来源:加拿大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