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让人放松的地方 心动吗?(组图)

发表:2011-08-0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县的阿米什人聚集区,你会发现这里没有汽车、电脑、手机、电视等任何电器设备。当地人沿袭的是一种自给自足的农业生产生活方式。这里没有人失业,人们身穿传统服装,遇到困难互相帮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朴生活。


早在20世纪90年代,社会心理学家罗伯特-列文曾对30多个国家的生活节奏进行研究。他对各地人的走路速度、工作效率甚至公共场所钟表的准确度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考量。结果发现,墨西哥是这些国家当中最轻松自在的一个。

自从上世纪60年代“甲壳虫”乐队和“沙滩男孩”乐队光临这个喜马拉雅山小镇学习打坐之后,这里开始被称为“世界瑜伽之都”。如今这里是世界上每平方公里宗教师最多的地方,阿什拉姆修行所和瑜伽学校遍地开花。

巴西人松弛的时间观念是出了名的,约会迟到是常事,而且你无法指望他们在约会一开始就进入正题。《时间地理》一书的作者罗伯特-列文发现,对于巴西学生来说,约会时间前后87.5分钟以内都谈不上是迟到还是早到,几乎是加利福尼亚学生所能容忍的时间误差的一倍。

睡个长长的懒觉起来,再喝点酒慢悠悠地吃顿午餐,听起来是多么自在的生活!据经合组织2009年的一项调查发现,悠闲的法国人用在吃饭、睡觉和喝酒上的时间的确比其它欧洲国家和世界大多数国家都长。调查显示,法国人每晚睡觉将近9小时,每天会花2个多小时来吃饭和饮酒。

棕榈树、沙滩、群居生活、距离最近的广告社和星巴克都有1000英里,也许这就是这个南太平洋群岛起初排名“地球快乐指数”之首的原因。正如当地人所言,这是一个万事不用愁的地方。

位于哥本哈根城内的Christiania是欧洲最大的嬉皮村,这座实行自治的城中城已有40年历史,是1000多名乌托邦主义者的家园。在这里能见到墙上涂鸦、绿色植物和不太干净的道路,这里禁止汽车行驶、禁止暴力和烈性毒品,遇到大事则城内居民集体做决定。这里你也有的是时间能与人闲。

一项名为“另一种生活节奏”的研究对世界31个城市数千名行人的步履速度进行了统计,研究认为这也许能从一定程度反映一个人的助人为乐精神、健康程度以及性格外向程度。结果发现脚步最慢的城市就是马拉维的港口城市布兰太尔市。


有什么能比得上独享一个热带岛屿更惬意的吗?理查德-布兰森在这座英属维京群岛上的寂静住所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单独租用的世外桃源。如果租赁费也让你很轻松的话就更惬意了。


如果印度洋海景和凉爽的海风都不能使你感到惬意的话,那么就到阿雅娜度假村的水边凉亭享受一下金刚石粉面部护理、玫瑰花瓣浴或者香料按摩吧。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