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世界最酷最驚險刺激的十大瞭望臺(組圖)

發表:2011-08-03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如今,對於熱愛旅遊的人來說,即使去的不是名山與險峰,而是深處鬧市,同樣也能體驗從雲端看世界的獨特視角。這歸因於人類在建築方面的不斷進步,人工的瞭望臺越來越成為「吸睛」之地。

哈利法塔是新晉的世界第一高樓,其瞭望臺號稱在頂部,但實際上只是大廈總層數163層的第124層。這裡提供了一個無與倫比的觀賞角度,從這裡看迪拜(微博)城的建築就像看沙盤一樣渺小。遊客可以乘坐世界最高、最快的智能電梯,一分鐘內即可到達,然後在這名為「巔峰之上」的瞭望臺俯瞰迪拜和波斯灣景觀。

哈利法塔是新晉的世界第一高樓,其瞭望臺號稱在頂部,但實際上只是大廈總層數163層的第124層。這裡提供了一個無與倫比的觀賞角度,從這裡看迪拜城的建築就像看沙盤一樣渺小。遊客可以乘坐世界最高、最快的智能電梯,一分鐘內即可到達,然後在這名為「巔峰之上」的瞭望臺俯瞰迪拜和波斯灣景觀。

328米高的天空塔是紐西蘭「最高人工建築」,雖然沒有創造什麼世界記錄,但只有膽大的人才敢來此處,因為這裡有兩個非常刺激的高空項目:一個是「天空蹦極」,想像一下,那種從數百米的高塔上一躍而下,身體在急速下降的同時與湛藍的天空合二為一的美感;另一個是「天空漫步」,拴好繩索以後讓你圍繞著天空塔的旋轉餐廳走一圈,以360度的視野觀賞奧克蘭的夜景。

佛像胸膛中的瞭望臺應該很少見吧,別急,牛久大佛就有這樣的奇觀。這座建成於上世紀90年代中期,高達120米的阿彌陀佛像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佛像內部是鋼筋結構,完全的現代設計。你可以花上9美元,搭乘電梯來到22層、高85米的瞭望臺,在這裡觀賞典型的日本田園風光。

對於許多來到巴塞羅那維爾港的遊客來說,一定會乘有軌電車去蒙傑伊克去看看這個風景如畫的地中海城市。但其實有另一種便捷的方式——纜車。在維爾港碼頭的中央便聳立著聖海梅一世纜車塔。在塔上可以看到浩瀚的地中海和碼頭上停泊的郵輪和集裝箱,也可以看到巴塞羅那城市的街道。特別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此處眺望到的風景真是美妙絕倫。

埃菲爾鐵塔,太擠了吧?要去找一個風景不賴、可以鳥瞰巴黎、而又沒有挎著照相機的遊客,那就去法國最高的摩天大樓蒙帕納斯大廈吧。蒙帕納斯大廈高210米,乘歐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鐘就可以將您帶到距地面196米的瞭望臺,將浪漫之都的絢麗美景盡收眼底。

全球有許多用來發電的風車,但鮮有既能發電,又給勇敢的攀登者提供瞭望臺的風車。在距德國西北部城市不來梅不遠的Holtriem村莊裡,風車公園內有一個64米高風車,遊客可以爬上297級台階,去體驗德國北部的風光。不過,這個風車的噪音有點大,還會隨風搖擺。

在卡爾加里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1967年為慶祝加拿大獨立一百週年而建成的卡爾加里塔。塔高191米,只要天晴時,在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西面雄偉的落基山脈。塔的正下方就是高樓林立的市中心,堡河彎彎曲曲地流淌著,鐵路線也從塔的腳下呈一條直線向前延伸。瞭望台上有一個叫做「全景間」的旋轉餐廳,可以一邊欣賞360度的風景一邊用餐。

多瑙塔塔內設有兩部高速電梯,遊人可乘電梯從塔底直升到165米高的電梯終點。登上170米高的露天咖啡館,頓感冷風扑面,寒氣逼人,但俯首下看卻有人上九天之感。進入160米高的室內咖啡館,頓覺溫暖如春。憑窗極目遠眺,遠方巍峨的阿爾卑斯山和穿城而過的藍色多瑙河盡收眼底。這兩個咖啡館環都能圍繞高塔轉動,形成別緻的旋轉咖啡廳。

該觀景臺位於奧蘭德峽灣之上,懸空高度約為610米,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保齡球場,出自建築師托德·桑德斯和湯米·威廉森的手筆。在挪威最佳旅行路線的評比中,曾獲得一等獎。奧蘭德峽灣觀景臺呈V字形,彎曲部分為整個結構提供支撐,水平部分最遠端被一塊大玻璃阻隔,不用擔心發生意外。對於那些有膽量走到最遠端的人來說,可一覽令人難以置信的峽灣風光。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