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世界最酷最惊险刺激的十大瞭望台(组图)

发表:2011-08-03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如今,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即使去的不是名山与险峰,而是深处闹市,同样也能体验从云端看世界的独特视角。这归因于人类在建筑方面的不断进步,人工的瞭望台越来越成为“吸睛”之地。

哈利法塔是新晋的世界第一高楼,其瞭望台号称在顶部,但实际上只是大厦总层数163层的第124层。这里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观赏角度,从这里看迪拜(微博)城的建筑就像看沙盘一样渺小。游客可以乘坐世界最高、最快的智能电梯,一分钟内即可到达,然后在这名为“巅峰之上”的瞭望台俯瞰迪拜和波斯湾景观。

哈利法塔是新晋的世界第一高楼,其瞭望台号称在顶部,但实际上只是大厦总层数163层的第124层。这里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观赏角度,从这里看迪拜城的建筑就像看沙盘一样渺小。游客可以乘坐世界最高、最快的智能电梯,一分钟内即可到达,然后在这名为“巅峰之上”的瞭望台俯瞰迪拜和波斯湾景观。

328米高的天空塔是新西兰“最高人工建筑”,虽然没有创造什么世界纪录,但只有胆大的人才敢来此处,因为这里有两个非常刺激的高空项目:一个是“天空蹦极”,想像一下,那种从数百米的高塔上一跃而下,身体在急速下降的同时与湛蓝的天空合二为一的美感;另一个是“天空漫步”,拴好绳索以后让你围绕着天空塔的旋转餐厅走一圈,以360度的视野观赏奥克兰的夜景。

佛像胸膛中的瞭望台应该很少见吧,别急,牛久大佛就有这样的奇观。这座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高达120米的阿弥陀佛像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佛像内部是钢筋结构,完全的现代设计。你可以花上9美元,搭乘电梯来到22层、高85米的瞭望台,在这里观赏典型的日本田园风光。

对于许多来到巴塞罗那维尔港的游客来说,一定会乘有轨电车去蒙杰伊克去看看这个风景如画的地中海城市。但其实有另一种便捷的方式——缆车。在维尔港码头的中央便耸立着圣海梅一世缆车塔。在塔上可以看到浩瀚的地中海和码头上停泊的邮轮和集装箱,也可以看到巴塞罗那城市的街道。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此处眺望到的风景真是美妙绝伦。

埃菲尔铁塔,太挤了吧?要去找一个风景不赖、可以鸟瞰巴黎、而又没有挎着照相机的游客,那就去法国最高的摩天大楼蒙帕纳斯大厦吧。蒙帕纳斯大厦高210米,乘欧洲最快的升降梯只需38秒钟就可以将您带到距地面196米的瞭望台,将浪漫之都的绚丽美景尽收眼底。

全球有许多用来发电的风车,但鲜有既能发电,又给勇敢的攀登者提供瞭望台的风车。在距德国西北部城市不来梅不远的Holtriem村庄里,风车公园内有一个64米高风车,游客可以爬上297级台阶,去体验德国北部的风光。不过,这个风车的噪音有点大,还会随风摇摆。

在卡尔加里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1967年为庆祝加拿大独立一百周年而建成的卡尔加里塔。塔高191米,只要天晴时,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西面雄伟的落基山脉。塔的正下方就是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堡河弯弯曲曲地流淌着,铁路线也从塔的脚下呈一条直线向前延伸。瞭望台上有一个叫做“全景间”的旋转餐厅,可以一边欣赏360度的风景一边用餐。

多瑙塔塔内设有两部高速电梯,游人可乘电梯从塔底直升到165米高的电梯终点。登上170米高的露天咖啡馆,顿感冷风扑面,寒气逼人,但俯首下看却有人上九天之感。进入160米高的室内咖啡馆,顿觉温暖如春。凭窗极目远眺,远方巍峨的阿尔卑斯山和穿城而过的蓝色多瑙河尽收眼底。这两个咖啡馆环都能围绕高塔转动,形成别致的旋转咖啡厅。

该观景台位于奥兰德峡湾之上,悬空高度约为610米,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保龄球场,出自建筑师托德·桑德斯和汤米·威廉森的手笔。在挪威最佳旅行路线的评比中,曾获得一等奖。奥兰德峡湾观景台呈V字形,弯曲部分为整个结构提供支撑,水平部分最远端被一块大玻璃阻隔,不用担心发生意外。对于那些有胆量走到最远端的人来说,可一览令人难以置信的峡湾风光。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