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本拉登大揭密 《紐約客》挑戰白宮

發表:2011-08-03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四月底美國海豹突擊隊完成獵殺九一一事件首謀、「開打」恐怖組織領袖本拉登的任務,最新一期的《紐約客》週刊披露,儘管白宮總是堅稱,如果本拉登投降就能免於一死,但事實是美國從來沒有想要留他活口。

《紐約客》的這篇報導直接挑戰了白宮宣稱曾有意逮捕本拉登的說法。此外,報導還首度披露,美國曾考慮對藏匿於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豪宅內的本拉登進行轟炸,該構想獲得美國國防部長蓋茲的全力支持。但因不知豪宅內是否有地下碉堡,以及若要摧毀地下碉堡,炸彈威力恐將讓阿波塔巴德猶如「地震」,因此被歐巴馬總統否決。另一個行動構想是挖地道,但因當地是沖積平原,地層鬆軟,所以作罷。

報導透露,美國從來都不想讓巴基斯坦知道該任務,因為眾人咸信巴國不可能保密。在行動前四天,中情局長潘尼塔詢問高階情報官,有幾成把握該豪宅主人是本拉登,答案從九十五%降到僅有四十%。

獵殺本拉登過程中,他的兩個妻子試圖掩護他,最小的妻子高吼,一名隊員對她的腿部開槍,然後緊抱兩女,以防她們身上有爆裂物傷及同僚。另一名隊員以M4步槍對準本拉登扣了扳機,然後透過他的無線電通報︰「為了上帝與國家,傑羅尼摩、傑羅尼摩、傑羅尼摩。」傑羅尼摩是擊殺本拉登的代號。

海豹突擊隊又補充︰「傑羅尼摩,EKIA(敵人在行動中遭殲滅)。」接著醫護人員抽取本拉登的骨髓和DNA樣本,最後把屍體送上直升機運回阿富汗。在處理本拉登屍體問題上,美國曾詢問沙烏地阿拉伯,是否願意讓他回國安葬,但未獲沙國同意,因此美國採取海葬。

至於是誰擊斃本拉登,據《紐約客》指出,歐巴馬輪流接見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隊員,從未問及是誰打死本拉登、是誰冒死緊抱可能穿炸彈背心的本妻,這起英雄事跡公案就留待後人解密。

原標題:獵殺本拉登大揭密「美國從未想留活口」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