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時刻:英國軍艦與俄羅斯獵殺潛艇相撞(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7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護衛艦
英國皇家海軍23型護衛艦諾森伯蘭號(HMS Northumberland)。(圖片來源:英國國防部/Crown Copyright)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皇家海軍承認,其諾森伯蘭號(HMS Northumberland)軍艦在北大西洋與一艘俄羅斯獵殺型潛艇相撞,這被認為是自冷戰以來,俄羅斯和英國船隻之間的第一次碰撞。

據《每日郵報》1月7日報導,這艘俄羅斯潛艇,在2020年底潛伏在蘇格蘭以北200英里處,當時諾森伯蘭號的船員被派去執行48小時的追捕任務,因為他們擔心,這艘潛艇會試圖侵入或切斷對通信和網際網路至關重要的海底電纜。

皇家海軍的23型護衛艦駛入據信是該潛艇藏身的區域,並部署了陣列聲納:佈滿水中聽音器的電纜拉在船體後面,以傾聽來自該潛艇的聲音。

但是,在一個海軍消息來源所描述的「百萬分之一的偶然事件」中,這艘潛艇從英國船隻後面經過,撞上了護衛艦後面拖著的聲納電纜。

當時,人們相信俄羅斯潛艇知道諾森伯蘭號在那裡,但海軍消息人士說,這次碰撞一定是個意外。

根據英國國防部發言人的說法,這次碰撞發生在2020年年底,是在英國和俄羅斯船隻之間緊張的親密接觸期間發生的。

這次碰撞,對諾森伯蘭號的聲納裝置造成了相當大的損害,該裝置被俄羅斯潛艇的船身劃過,迫使英國船員放棄他們的任務,返回基地進行維修。

碰撞發生時,英國第五頻道的攝製組正在船上拍攝一集《軍艦:海上生活》(Warship:Life at Sea)的節目。這是每週一晚上9點定點播出固定節目。

英國《每日郵報》和《泰晤士報》獲得了該集的一個片段。視頻片段顯示,英國皇家海軍的水手意識到,他們被他們追蹤的俄羅斯潛艇碰撞的那一刻。這一集將於1月17日首播。

指揮官霍布斯(Thom Hobbs)在片段中說:「我們離潛艇非常近,我們可能是平行的。如果他們在海面上,我們肯定會看到他們的臉。」

在《每日郵報》發布的視頻片段中,艦橋上開始響起響亮的警報聲,可以聽到船員們在問「那到底是什麼?發生什麼事?」在撞擊的瞬間,可以聽到一名船員感嘆:「我剛剛撞到了什麼鬼東西?。」

皇家海軍報告說,在2020年12月之前的短短兩週時間裏,它在英國周圍總共跟蹤了9艘俄羅斯軍艦。

一位海軍消息人士告訴《太陽報》這次碰撞:「[聲納裝置]被嚴重咬壞,無法使用。(俄國)潛艇裡的船員會嚇得屁滾尿流。」他然後補充說,潛艇也可能會因為這次撞擊而受到損害。

皇家海軍聖奧爾本斯號戰艦(HMS St Albans)的前指揮官夏普(Tom Sharpe OBE)說:「問題是,這是故意的還是意外?」

夏普說:「艦艇和潛艇探測不是一門精確的科學。這可能是一次親密接觸出了問題。」但他補充說:「俄羅斯對我們的海底通信的威脅是真實的,就在我們家門口,而且不斷增加。」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說:「2020年底,一艘被諾森伯蘭號戰艦追蹤的俄羅斯潛艇,與她的拖曳陣列聲納發生了接觸。皇家海軍定期跟蹤外國船隻和潛艇,以確保英國的防禦。」

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拒絕發表評論。

皇家海軍的諾森伯蘭號

武器裝備:

1個32單元的海狼(Sea Wolf)GWS.26 VLS發射罐,及32枚海狼地對空導彈(射程1-10公里)或海蛇(Sea Ceptor)導彈(1-25公里以上);

2個四聯「魚叉」(Harpoon)發射器;

2個12.75英吋(324毫米)的「毒刺」魚雷發射管;

1門BAE 4.5英吋Mk 8海軍炮;

2門30毫米DS30M Mk2炮,或2門30毫米DS30B炮;

2門迷你炮;

4架通用機槍;

範圍:7,500海浬;

速度:28節(32英里/小時)

長度:(l)436英尺(133米)

船員:185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