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脊樑?一場跨越朝鮮的騙案背後(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09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於2010年7月25日至7月31日舉辦夏令營。圖為在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前舉行的開營儀式


左圖為團中央《輔導員》雜誌社柯英總編輯主持開營儀式,右圖為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副主席賈文先中將在開幕式上講話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打著「愛國」旗號非法舉辦‘共和國脊樑’評選活動」四處斂財。在其被網民揭發經媒體曝光後,「中愛聯」近日竟依然打著官方旗號,並攜‘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頂風作案一路騙到朝鮮引髮網路關注。輿論紛紛指向,‘中愛聯’敢於公然騙錢背後的因素。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理事長江丹、紅基會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吳昂坪等人出席了「海內外小記者專項基金管委會」的成立儀式,併合影留念(8月7日拍攝的網頁信息)


8月4日拍攝的「全國小記者培訓活動中心」下發的關於組織全國小記者赴「西安園博會」和「朝鮮」交流採訪的通知。

在「中國網事」記者於7月21日和7月25日發稿指稱,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在清理整頓期違規主辦‘共和國脊樑’評選活動」「至今8年未年檢仍四處斂財」「‘秘書長’李和平無合法身份」等情況後,又有網民發帖曝光「中愛聯」「打著全國少工委和中國記協的旗號非法成立‘全國小記者培訓活動中心’」「在全國各地瘋建上百個‘小記者培訓基地’搞活動騙錢」「辦非法報刊《中國小記者報》」「攜‘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立‘海內外小記者專項基金’斂財」。

「中愛聯」打著官方旗號攜紅十字會瘋狂斂財

針對網民質疑「‘全國小記者培訓活動中心’是否合法」的問題,該中心官方網站稱:「我會的前身是2003年7月經全國少工委、中國記協聯合支持成立的‘全國小記者培訓指導中心’。現為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的合法直屬單位,‘中國小記者網是我中心官方網站。」

然而,全國少工委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張女士稱:「‘全國小記者培訓指導中心’早已於2007年被撤銷。」

文化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指出問題社團「中愛聯」在清理整頓期,違規成立已被撤銷的「全國小記者培訓活動中心」並開展活動是錯上加錯。

「中國小記者網」顯示,該中心的確在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等近百個城市建立了「小記者基地」,組織全國小記者做培訓、搞競賽、辦評比。就在主辦「共和國脊樑」活動後不久,又相繼主辦了「火炬引導我前進夏令營(數百名學生參加、收費約2000元/人)」「全國小記者赴‘西安世園會’和某國交流採訪(400名學生參加)」等活動,新加盟的「濰坊小記者基地」也於7月17日正式啟動。

非法活動被媒體曝光後 依然頂風作案引質疑

「中愛聯」在清理整頓期主辦「共和國脊樑」等非法活動被媒體曝光後,依然頂風作案。「開心一世向天歌」等網民於8月初發表網貼質疑: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打著「愛國」旗號騙錢,監管部門在幹啥?

對此,文化部社團辦主任王吉稱,「‘中愛聯’確實處於清理整頓期,但清理整頓工作組放暑假了,全都沒上班,具體情況不清楚。」

北京網際網路知名博主秦全耀對此評論:「究竟是誰讓8年未年檢的‘中愛聯’公然打著‘愛國’的旗號騙了大人騙小孩兒?居然還能雄赳赳氣昂昂騙到朝鮮?!」


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李和平秘書長赴朝鮮之前對營員作動員及在平壤獻花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