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脊梁?一场跨越朝鲜的骗案背后(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0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于2010年7月25日至7月31日举办夏令营。图为在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前举行的开营仪式


左图为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柯英总编辑主持开营仪式,右图为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贾文先中将在开幕式上讲话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打着“爱国”旗号非法举办‘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四处敛财。在其被网民揭发经媒体曝光后,“中爱联”近日竟依然打着官方旗号,并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顶风作案一路骗到朝鲜引发网络关注。舆论纷纷指向,‘中爱联’敢于公然骗钱背后的因素。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红基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昂坪等人出席了“海内外小记者专项基金管委会”的成立仪式,并合影留念(8月7日拍摄的网页信息)


8月4日拍摄的“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下发的关于组织全国小记者赴“西安园博会”和“朝鲜”交流采访的通知。

在“中国网事”记者于7月21日和7月25日发稿指称,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在清理整顿期违规主办‘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至今8年未年检仍四处敛财”“‘秘书长’李和平无合法身份”等情况后,又有网民发帖曝光“中爱联”“打着全国少工委和中国记协的旗号非法成立‘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在全国各地疯建上百个‘小记者培训基地’搞活动骗钱”“办非法报刊《中国小记者报》”“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海内外小记者专项基金’敛财”。

“中爱联”打着官方旗号携红十字会疯狂敛财

针对网民质疑“‘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是否合法”的问题,该中心官方网站称:“我会的前身是2003年7月经全国少工委、中国记协联合支持成立的‘全国小记者培训指导中心’。现为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的合法直属单位,‘中国小记者网是我中心官方网站。”

然而,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女士称:“‘全国小记者培训指导中心’早已于2007年被撤销。”

文化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问题社团“中爱联”在清理整顿期,违规成立已被撤销的“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并开展活动是错上加错。

“中国小记者网”显示,该中心的确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等近百个城市建立了“小记者基地”,组织全国小记者做培训、搞竞赛、办评比。就在主办“共和国脊梁”活动后不久,又相继主办了“火炬引导我前进夏令营(数百名学生参加、收费约2000元/人)”“全国小记者赴‘西安世园会’和某国交流采访(400名学生参加)”等活动,新加盟的“潍坊小记者基地”也于7月17日正式启动。

非法活动被媒体曝光后 依然顶风作案引质疑

“中爱联”在清理整顿期主办“共和国脊梁”等非法活动被媒体曝光后,依然顶风作案。“开心一世向天歌”等网民于8月初发表网贴质疑: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打着“爱国”旗号骗钱,监管部门在干啥?

对此,文化部社团办主任王吉称,“‘中爱联’确实处于清理整顿期,但清理整顿工作组放暑假了,全都没上班,具体情况不清楚。”

北京互联网知名博主秦全耀对此评论:“究竟是谁让8年未年检的‘中爱联’公然打着‘爱国’的旗号骗了大人骗小孩儿?居然还能雄纠纠气昂昂骗到朝鲜?!”


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李和平秘书长赴朝鲜之前对营员作动员及在平壤献花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