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何以最好的改良是解散中共?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1-08-11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焦土上不會有純正的花香》一文裡,我蜻蜓點水談到「最好的改良,其實就是解散中國共產黨!一個國家不放下歷史性的包袱,就永遠只能是負重而行!」這話在極權統治的衛道士看來,無疑是「激進」的和「大逆不道」的。但我既然會這麼說,就自有我論證的基礎。

在任何時候,我都不否認自己對中共曾經有過深厚的感情,不管怎麼說,我當兵、立功、入黨的時候,身邊的那些黨員,還是比較正直和優秀的。而且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我也都是一個溫和的改良主義者。但現實猙獰至此,哲學常識告訴我們: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

世界是個相互聯繫的整體。我也同樣是社會成員之一,社會的客觀存在,也會不經意地改變我的意識和認知。我是個以我手寫我心的作家,我有責任有義務寫出我的認知。在國家處在存亡之秋的時刻,我一家所經受的苦難可以擱在一旁,在本文我只想寫出我相關的認知——

解散中共對其是一種解脫

中共是個負債纍纍的集團,許多債務在其根本就無法償還。中共從起家之時,就以血腥殺戮和政治詐騙為主導,「建國」後在各種「運動」中又整人不斷,它所欠下的血債罄竹難書。一個政黨倘使揹負的只是經濟債務,尚有望償還,可若欠下了數不清的血債,如何去償還?

無法償還,就只能是「賴帳」,同時也意味著民間的怨憤將不斷積蓄,意味著中共的神經將永遠緊繃。一個長期「賴帳」的執政黨,對國民本身就不具有公信力和向心力。而解散中國共產黨,對其而言此後就無債一身輕,既勾銷了老帳和新帳,也再不用神經兮兮劍拔弩張。

解散中共對國家是一種減負

積怨如山的中共江河日下,竟要靠了「維穩」賴在台上,而且「維穩」經費已是高於國防開支,這在國家而言,將會是不堪承受之重。任何政黨或團體,都只是是國家的一分子,中共其實無權將黨的安全置於國家的安全之上。不惜代價的「維穩」,實質是在罔顧國家安全。

中國目前雖然顯現著表皮的繁榮,但國家的底子並不厚,國人也生活得億辛萬苦,長此以往,如何經得起天價「維穩」的折騰?如何保證不會就此將國庫給掏空?將黨的安全凌駕於國家安全之上,一旦發生外來侵略,皮之不存,毛將焉附?解散中共,對國家是最大的減負!

解散中共對中國是一種激活

改良需要必備前提,那就是得有改良的基礎。而一黨獨大的體制框架,顯然缺失了必要的基礎。我說過了,「當一個成天往自個臉上貼金的體制框架,混賬到可以默許殺人、整人、搶人這樣的事不斷發生時,它在國人心中早坍塌得四分五裂了,怎麼去修整?怎麼去改良?」

我相信即便是這樣的體制框架,體制內部該也還有清濁之分,中國百孔千瘡至此,主要還在於體制本身存在無法修補的缺憾。與其勞而無功寄望修修補補,毋寧向先進體制靠攏,一步改良到位。有所競爭,才有所力爭上游,翻越專制的籬笆,對中國而言將會是有效的激活。

解散中共對民心是一種安撫

無德無能的中共,把「必須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這種無厘頭的強盜邏輯,強加給國家、軍警和人民,「領導」出的竟是這樣的一種結果,在情感上已是深深地傷害了中國人民,怨結民心的現實廣泛存在,官民對立的群體性事件層出不窮,整個中國實已處在不斷動盪的狀態。

「建國」至今中國不曾有過第二個執政黨,換言之這60多年來,中共始終站在責任鏈的末端。而人民所經受的苦難,基本上源於一黨專制,要追究責任中共難辭其咎。中國要朝前發展,要國泰民安,民怨沸騰的現實必須予以改變,解散中共對民心肯定會是一種最好的安撫。

解散中共對國家是一種動力

假使非得說中共是個政黨,那它也已是一個「臭大街」的政黨。在中國現在你隨便找人聊起中共,就不難發現對方會滿臉的不屑。一個國家沒有了真正凝聚人心的主心骨,從上到下呈現的也自是人心渙散,國民沒有萬眾一心的精神面貌,國家的發展必然會失去該有的動力。

中共翻著老皇歷過日子,在信息時代一如既往站在輿論壟斷的高坡上,用勁地向國人吆喝自己的「偉大、光榮和正確」,可這改變得了什麼呢?不是一年兩年了,而是60多年了,誰不知道你中共的吃相?中國需要有正義的力量取代中共,這樣國家的發展才不乏活力和動力。

解散中共對國民是一種解放

中共在中國舞台上,扮演的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扮演的是一個劫持者的角色!這麼多年來,儘管中國人民從未推選或是邀請中共主持國家事務,但這並沒有影響它的自說自話,也無改其沒完沒了地劫持國家、軍警和人民。一黨獨大之下,國家發展緩慢,人民苦難深重……

解散中共,對國家、軍警和人民,都將會是一種解放。現在的中共黨人願意從政的,只要能獲得人民的選票支持,在將來的民主政體中,一樣能從政,沒有了中共地球肯定照樣轉。「鬆綁」之後的國家、軍警和人民,在更加完善的體制中,一定會挺立得更有氣節更有尊嚴。

……

何以最好的改良是解散中共?若真要羅列下去,種種的論證依據還可以列出一堆。那些真有能力改變中國的人,也並非就不懂得上述淺顯的道理,只是因為忌憚種種,沒有魄力踐行所思所想罷了。功在千秋的契機青睞於偉人,而中國有政客沒有政治家,也尚無真正的偉人!

寫於2011年8月10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1851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15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