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蘋果打勝仗 三星平板禁入歐盟(組圖)

發表:2011-08-11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地方法院已下令暫時禁止三星平板Galaxy Tab 10.1輸入到荷蘭以外的歐盟會員國。圖為南韓首爾一家零售商展示的蘋果iPad 2平板電腦。
(路透)

蘋果公司在控告南韓三星電子侵權案獲得初步勝利,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地方法院已發出臨時禁令,禁止三星生產的平板電腦輸入荷蘭以外的歐盟會員國,但全案仍可上訴。

彭博資訊報導,蘋果發言人於蓋(Kristin Huguet)9日證實杜塞道夫地方法院的判決,表明法院已禁止三星生產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出口到荷蘭以外的歐盟國家。不過目前並不清楚禁令的限制範圍為何不包括荷蘭。

三星電子發言人泰塔斯(Kim Titus)對此表示,並未收到任何通知說明蘋果曾向德國法院請求發出臨時禁令,禁止三星的平板電腦輸入歐盟。法院下達這項禁令不曾經過「任何庭審或者檢視三星方面的供詞」。

蘋果指稱,三星生產的Galaxy系列手機與平板電腦,全然抄襲iPhone和iPad,從硬體外型、使用者介面,甚至到外包裝都與後者太過相像,絕對不是巧合。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除了向歐盟申訴外,也正在尋求美國法院的仲裁。今年4月,蘋果向美國法院提告,指控三星的Galaxy系列產品仿冒蘋果的設計與技術,三星隨即向南韓、日本、美國與德國的法院提出反控。

在澳洲方面,三星已同意,和蘋果的侵權官司尚未獲得法院的判決結果前,將暫停Galaxy系列產品輸入澳洲市場。

泰塔斯說,三星會立即採取行動,透過正在德國進行的訴訟捍衛公司的智財權,同時繼續積極維護公司在全球的相關權利。公司將「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確保歐洲以及全球的消費者都能夠享有三星富於創新的產品。

首爾信榮證券分析師李承宇(音譯)指出,德國法院發出的臨時禁令必然會為三星帶來負面影響,而且三星正與蘋果同時在許多國家大打官司,這可能會造成銷售暫時下滑,並推升公司的訴訟成本。

三星的通訊設備部門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收益佔公司第二季營收達三成。分析師預估,今年度三星平板電腦的銷量上看750萬臺,與此相較,蘋果今年上半年就在全球售出1,400萬臺iPad。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